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鼓励灾区孩子:要坚强下去 等着你给我加油

2008年5月22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如期举行。在晚上男子110米栏的第一轮比赛中刘翔亮相,并以13秒63的成绩进入下轮比赛。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2008年5月22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如期举行。在晚上男子110米栏的第一轮比赛中刘翔亮相,并以13秒63的成绩进入下轮比赛。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昨晚,“飞人”刘翔首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亮相,参加“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预赛,并以13秒63的成绩轻松获得他所在小组的第1名,晋级今晚将进行的半决赛。赛后的刘翔仍在牵挂着地震灾区的人们,他说他希望能够再给灾区一些帮助,尽管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此前,他已向灾区捐款300多万元人民币。

  昨晚9时许,刘翔的身影出现在“鸟巢”崭新的跑道上。对他的出现,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分成4组参加预赛,16名选手晋级半决赛。刘翔在第4组靠近内场的第2道。发令枪响后,他的起跑并不占优,但从第3个栏开始他便开始领先。冲刺时,他明显放慢了速度。

  这是刘翔第一次体验“鸟巢”。两个多月后,他还将站在这条跑道上,为卫冕奥运冠军而拼搏。他说:“场地弹性很好,赛场气氛也不错。这已经是很国际化的一场比赛了,对于我来讲,就是一场奥运会测试赛,我很认真对待。”由于没有强劲对手参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预计24日晚的决赛上最后的夺冠成绩大概也就在13秒30左右。孙海平说:“刘翔这次只是来适应一下场地。”

  刘翔在离开前向灾区人民表达了祝福:“希望灾区人民能够重建家园,从灾难中站起来。”他说,“天灾无法避免,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帮助那里的人们。”他表示,如果前方需要,他还会继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刘翔在地震后的第3天就和孙海平一起在京共同捐献了50万元,随后又委托父母在上海捐献了300万元,他成为了中国体坛捐献善款最多的运动员。昨天他说:“本想让家人悄悄捐献的,后来被记者知道了。我觉得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不值得大肆报道。”这是刘翔在捐献善款后首次公开谈此事。

  孙海平说,刘翔一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就在昨天比赛之前,当他获悉一名在地震中受伤被截去双臂的小朋友想和自己通电话后,立刻通过电话安慰了小朋友。这个孩子叫张家志,年仅12岁,他的爱好是短跑,曾获学校短跑比赛的第2名。截肢后,张家志很坚强,他在电话中祝福刘翔“再拿金牌,为中国争光”,刘翔安慰孩子“要坚强挺下去”,并逗孩子开心说:“我今晚要参加一个‘好运北京’的比赛,电视台应该有直播,你要好起来,我等着你给我加油。”(记者高雯)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