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鸟巢再现“大爱无疆” 门票收入将捐献灾区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 白志标) 5月22日上午9时左右,尽管国家体育场内人山人海,但却有整整一分钟的寂静无声。“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是国家哀悼日之后举行的第一次大型体育赛事,组委会安排在比赛开始前,全场为汶川地震的遇难人民默哀一分钟。

女子七项全能中的100米栏比赛是当天的首项比赛,参赛选手在起跑线上集合并默哀,同时工作人员和全场观众也全部起立默哀。

  “鸟巢”的运行团队与北京慈善协会合作,在场内安排了7个捐款箱,在比赛间隙,现场大屏幕也不断地穿插打出抗震救灾的字幕口号。

  “运动员们都想为灾区做点事情,比如去当志愿者、去献血,但我们毕竟还有体育事业方面的事情要做。”女子100米栏选手刘静表示。另一名四川选手邓茹说:“家乡的情况会越来越好,他们会像我们运动员一样,坚持到底!”

  “运动员能做的是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最好水平,其他人也要尽力把分内工作做好,这是我们能为祖国作出的最大贡献。作为一名四川运动员,我的心情十分复杂。但是,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团结就是力量!”参加女子100米栏比赛的四川籍选手张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据国家体育场媒体部副主任陈树勋介绍,此次比赛期间,鸟巢运行团队在记者工作区和运动员区各安排了一个捐款箱,在观众区安排了5个,所有的募捐所得将由北京慈善协会在比赛结束后全数送到灾区。“上午安排的默哀仪式,过去从来没在这种大型比赛中举行过,但组委会还是决定这么做。”陈树勋说。

  除了这些,大赛组委会还于22日上午10时在检票口举行了一个公开捐款活动,另外负责售票的中国票务在线也承诺,会将5月19日~21日这3天中卖出本次公开赛门票的收入捐给灾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