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百年学府迎圣火 复旦校长:今年将扩招四川学生

复旦学子欢迎火炬 摄影/李志岩
复旦学子欢迎火炬 摄影/李志岩

复旦学子欢迎火炬 摄影/李志岩
复旦学子欢迎火炬 摄影/李志岩

复旦学子欢迎火炬 摄影/李志岩
复旦学子欢迎火炬 摄影/李志岩

  奥运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在经过近3小时的传递之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结束了今天上海站上午时段的传递,已进入午间休息。在休息间歇,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采访到了上海站火炬手、复旦大学校长 先生,在后方与官网记者雷鹏的连线中得知,复旦大学决定今年将扩大该校在四川地区的招生人数。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雷鹏你好。

  雷鹏:你好。

  奥运官网:现在已经进入中午的休息时段了,给我们介绍一下来自前方的一些最新的情况好吗?

  雷鹏:现在已经进入了中午的休息阶段,是在复旦大学的新江湾校区。

这个地方是在11点的时候,最后第125棒火炬手到达校区,第125棒火炬手也是复旦大学的校长王生洪。

  今天火炬的传递,昨天预告是有下雨的可能,下雨的几率是90%,不过今天我们实际情况是天气的热,可以说圣火所到之初感觉,其实在境内传递的时候很少能遇到下雨的天气,在上海半天的传递依然是这样,下午是不是会有雨情呢,我们到时候在看。

  奥运官网:从电视画面的情况来看,今天早上还是阳光很灿烂的?

  雷鹏:今天是阳光比较灿烂,和我们预想的情况是完全一样的。今天的火炬传递我们主要也是跟了早上的起点以及中午的休息点。上海方面安保工作做的非常的强,沿途随处都可以看见安保人员,其实安保非常的严也导致记者有时候采访会碰到一些困难,今天中午我们是提前到达了复旦大学的新江湾校区这里,我们也看到第125棒火炬手,刚才提到的复旦大学的校长王生洪手持火炬进入新校区。新校区现在还没完全启用,不过很多的复旦学子在新校区的周围、两侧都等待着火炬的到来,你想学生对火炬的热情我们大家可以想像得到,非常的士气高昂。尤其见到校长手持圣火火炬到达新校区,可以说是现场是一片沸腾。

  在之后王生洪校长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份感情。当火炬手也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在复旦大学内来进行火炬的传递,同时他也再次提到的四川灾区的一些情况,不过另我们非常欣慰的是,王校长告诉我们,因为针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一些学子们,他们高考今年遇到了一些困难,他们具体的举措其中之一,比较关注的他们今年会扩大在四川地区的招生名额,我觉得这一点应该对灾区的孩子们是非常值得欣慰的一个消息。

  另外他们也会四川灾区启动一个救灾的基金,作为世界各地的复旦的学子也在积极的进行着募捐活动,为灾区的人们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