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灾区归来传圣火 上海抗震英雄虞谦接棒奥运火炬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3日报道:在奥运圣火上海杨浦段的传递中,有一位火炬手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归来的救灾英雄虞谦。

  虞谦是上海警备区司令部通信处处长,作为一名普通军人,他的名字也许不为太多人熟悉,但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归来的经历,让他成为了杨浦段火炬传递中最受人关注的火炬手之一。

虞谦跑的是国帆路段,他高举火炬,英姿飒爽,步伐中透露出一名军人特有的铿锵有力。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虽然虞谦和他的团队已经完成了救灾第一阶段的工作,但是他仍然随时待命再赴灾区。

  据悉,在四川震后的第三天,虞谦就带着他的团队进入灾区。5月17日凌晨3时,经过强行军44.5个小时、2272公里赶到平武县南坝镇。在那里,他们的工作是为部队建立通讯枢纽,为重灾区及时和外界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