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中国羽球队再献爱心 捐四枚金牌募集四百万元

捐款仪式上,队员向遇难同胞默哀
捐款仪式上,队员向遇难同胞默哀

  昨天下午,刚刚在汤尤杯载誉归来的中国羽毛球队出现在北京天坛饭店,在一场名为“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赈灾捐款仪式上,李永波带着他的爱将林丹、谢杏芳、鲍春来等今年汤尤杯的冠军成员们,将他们刚刚收入囊中的金牌悉数慷慨捐出。最终在这次赈灾捐款活动中,共为四川地震灾区筹得善款近400万元人民币。

  汤姆斯杯决赛场上的那一幕还犹在眼前,所有羽球队球员手握一条写着“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的横幅,并排站立,悲伤地低头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遇难者同胞的深切哀悼之情。

虽然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时,中国羽毛球队正在印尼雅加达征战汤尤杯赛,但在雅加达为荣誉而战的将士们每一天都在默默关注着灾情的最新进展。成功卫冕汤尤杯后,总教练李永波就表示,把庆功仪式改为赈灾捐款仪式,以此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

  昨日的赈灾捐款仪式上,全场在时针指向14点28分时起立,为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默哀。而后总教练李永波率先捐出象征胜利的尤杯金牌,在他的表率下,鲍春来、林丹和谢杏芳也分别捐出了他们得之不易的汤杯和尤杯金牌,为灾区人民献出他们最最珍贵的礼物。而中国羽毛球队也显示了巨大的号召力,不仅中国队的长期合作伙伴们纷纷献出爱心,全国球迷更是通过网络募集到人民币22110元,由球迷代表一并转交给红十字基金会。

  李永波表示,捐出的四枚汤尤杯冠军金牌凝聚着中国羽毛球队拼搏的汗水,也满载着祖国人民对队伍的支持与厚爱,将这四枚金牌捐出,既表达了全队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也激励他们要更加刻苦地训练,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佳绩,为祖国和人民争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表接受了捐款,并且郑重承诺:“中国羽毛球队所募捐的每一分钱都将用于救灾工作,每一分钱都会用到实处。”

  在为灾区献爱心的同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同时承诺,全体教练和运动员一定会全力以赴投入到备战的最后阶段,用成绩来鼓舞全国人民。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