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明星火炬手共谱爱心乐章 周迅当即捐出火炬

  王汝刚:做好本职工作

  为了更好地展现火炬手的风采,王汝岗一个月前就开始练习跑步,可谓下足了一番苦功。

  由于方言的局限性,王汝刚无法去灾区义演,也因为灾区重建工作迫在眉睫,不想去添乱。所以,除了发动群众的工作以外,他强调要做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他说:“作为一名火炬手,更应该严于律己,统一步伐,不擅自行动。这才是面对灾难,也是参与奥运应有的态度。”

  蒲巴甲:为家乡和中国祈福

  身为艺坛新人的蒲巴甲,在上戏同学的加油声中,接过王汝刚手中的火炬。

  虽然昨晚一晚没睡好,但蒲巴甲依然精神抖擞,并用独特的方式为家乡和中国祈福。蒲巴甲表示自己会通过各种机会为地震的受难同胞作出贡献,在前不久的摩纳哥影展上,荣膺影帝的他一段感人肺腑的感言就让全场所有人关注家乡四川,关注这个美丽的地方。

  茅善玉:向世界展示上海风情

  在谈到此次担任火炬手的感受时,著名沪剧演员茅善玉难掩激动地表示,“我的兴奋绝对不亚于任何一次演出得奖。”

  她透露在明天的火炬接力过程中,将用沪语向围观群众问好:“我认为这是一个展现上海风情和文化的机会。”

  茅善玉同样牵挂着四川的灾情,她透露沪剧院正在筹备一个爱心项目:从6月起至明年5月12日,每部新戏的每张门票都会拿出10元捐赠给灾区。

  周迅:当即将火炬捐给红十字会

  今天,跑在第25棒的联想火炬手周迅在结束自己的传递仪式之后,当即将火炬交由工作人员捐献给中国红十字会组织用于义卖,所得善款将捐献给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在接受采访时,周迅表示在完成手头的工作之后,将亲赴灾区助养孤儿和捐助希望小学。据悉,周迅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元,并出席了多个赈灾活动,录制公益歌曲《承诺》等,赢得了公众的口碑。不过,对于捐款数额,她却希望公众不要用单纯的金钱来衡量捐助者的爱心,“其实,很多艺人都默默地做了很多善事,只是他们不愿意说而已。”

  早在两年前,周迅就开始捐助云南泸沽湖达祖希望小学,并曾赴当地支教。地震发生后,周迅立即与该校的老师取得联系,幸好当地离震中较远未受影响。周迅称,她之前和经纪人沟通过多次要求跟随李连杰一同前往灾区,但由于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无法更改,她只能推迟自己的行程。“我想灾区的重建工作可能是个很漫长的过程,我一定会去的。”她表示,她会去灾区助养孤儿和捐助希望小学。

  “这些天,我白天全天都在看电视,看到晚上实在看不动了才睡觉,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又是打开电视机。那些画面看得我很心痛,但看到政府那么及时去救灾,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又感到很自豪。”周迅称每天深陷地震阴霾中的她已经得了“地震后遗症”,就是在乘电梯的时候都在想“千万别地震”。

  “我觉得我的心理都出问题了,何况灾区的人民。”周迅说自己在去灾区前会找一位心理医生学习怎样与孩子们交流、沟通,“我想给他们一个拥抱是最大的安慰吧。”

  叶蓉:代表家乡人民传递坚强

  今天跑在第33棒的SMG主持人叶蓉对记者坚定地说:“今天我不哭,我手里的火炬告诉我要坚强。”大地震发生以来的十余天里,坐在新闻主播台上的叶蓉如坐针毡。镜头前,来自四川成都的她一次次含泪动容,不仅为灾区的老乡,还为自己年逾花甲的母亲,“她现在还睡在帐篷里。”昨天下午,接受记者专访的叶蓉红肿着眼睛,而当提及仍身处灾区的母亲时,她又一次掩面而泣。

  在得知地震消息之后,叶蓉立刻拨打母亲的电话,庆幸的是在12日下午3点15分的时候打通了,母亲告知家人平安。“当时心一下子就放了下来,我让他们马上飞来上海,住我这里,母亲却说她正忙着转移学生,就挂了电话。”原来,叶蓉的母亲是成都当地一所学校的校长,事发至今,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转移并安置学生。由于不少学生都是来自于重灾区,地震让他们失去了家人和居所,因此叶蓉的母亲选择留下照顾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

  叶蓉回忆说,地震发生后,成都一直下雨,想起住在帐篷里的父母亲,她整个人几近崩溃。在她的再三坚持下,年近70岁的父亲已于前两天飞来了上海,“但他现在成天吵着要回去,他本来就有高血压……”现在叶蓉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母亲打去一个电话,不过不再劝说她来上海,而是听她讲讲孩子们的近况和最新的灾情,同时为自己上节目收集素材,“每次挂断电话,我总是要抹眼泪。”

  不过,举起火炬的叶蓉却突然变得很坚强。“我相信我的家乡人民,他们经受过很多灾难,却仍然热爱那片土地,他们天性乐观。今天我是火炬手,我将代表家乡人民把奥运坚强不息的精神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