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京路成红色海洋:这一刻 我们都是奥运粉丝

  晚报讯 粘纸,头带,展板,徽章……以往在演唱会时才会看到的助威道具,今天在申城大街小巷无处不在。“我们都是奥运的粉丝,要同声一呼,为奥运加油!”身上扛着国旗,脸上也粘着国旗图案的同济大学学生小孙朗声说。

上午八点,记者在西藏路口看到,南京路步行街已经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人们的热情也如同火焰般燃烧着。

  上午7点40分,记者在浦东东昌路地铁站看到,4个出入口平均每处都有2——3个人在出售印有“加油中国”、“加油奥运”、“福娃”的T恤衫,还有各种大小、材质的国旗。“衣服15元一件,国旗1元钱一面。”面对竞相购买的人群,摊主小李一边忙着找钱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卖不掉?你看这样怎么可能呢?真到明天还有存货就送给别人。”记者随即发现,不少“小贩”都是兼职大学生,“吆喝”并不专业但充满激情,“只要1元钱!请支持奥运,为中国喝彩!”

  在人民广场1、2、8号线换乘通道,类似的临时摊位多达30余处。受气氛的感染,几乎每位经过的市民手上都拿着国旗。令人感动的是,连以往站在出站口收报纸的老伯们,上衣口袋上也贴着“中国心”字样的粘纸。挥舞着小旗的人们相逢一笑,自发地排成队伍赶往火炬传递点。

  一路上都是人。从人民广场到南京路世纪广场,短短的路程通行都很困难,等待欢迎圣火的市民早已经将偌大的广场围得水泄不通。“我7点多就来了,希望早点到单位看火炬传递,没想到还是封路了。”在九江路上,市民李女士正在为不能与火炬手“近距离接触”焦急不已,但是当花车开来,世纪广场传来喧天的呐喊助威声时,她也禁不住大声喊起来“中国加油!中国加油!”

  8点45分,火炬传递到世纪广场,人们纷纷掏出手机,定格这一壮观场景,成百上千面五星红旗飘舞,整条南京路顿时成了红色欢腾的海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