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数字盘点上海首日传递 体验两秒钟的历史时刻

  5月23日早上8点15分,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上海传递。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一直以时尚、优雅著称,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更处处体现了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怀和支持。我们就用数字来盘点上海首日的圣火传递。

起跑仪式现场为灾区默哀一分钟
起跑仪式现场为灾区默哀一分钟

  默哀一分钟

  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起立,为四川地震灾区的群众默哀一分钟。上海市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致辞。韩正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将极大地点燃上海人民的奥运热情,516名火炬手将奥运圣火手手相传,不但传递着奥林匹克热情,也在传递着为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的关爱。我们不能忘记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的人们,广大上海人民将同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携起手来,为灾区重建做出积极的贡献。

5月23日,火炬手庄泳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5月23日,火炬手庄泳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庄泳第一棒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泳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中国女子游泳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庄泳也是今天上海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她说:“当我知道自己是第一棒火炬手消息的时候,特别地兴奋,而且也觉得作为上海人,非常荣幸。我们都非常重视,每一个上海人都觉得自己在参与,特别是作为我们以前退役的运动员来说,我想我们肯定能做得非常好,我们也通过这种方式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 中学生沿途助威
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中学生沿途助威

  两秒钟的历史时刻

  在上海每个传递地区都可以看到自发前来见证火炬传递的热情的市民,他们穿着统一的衣服,双手高举五星红旗与奥运五环旗,齐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场面甚为壮观。像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客服部的经理康怡,她说:“我和同事们站得离火炬很近,大概只有1米的距离,虽然火炬从我们身边经过时只有短短的2秒钟,但我们都异常激动,毕竟大家一起亲身经历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