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上海站第一天传递圆满结束(图)

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
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上海市第一天的递活动今天下午在上海浦东陆家嘴滨江大道圆满结束。

  北京奥运会圣火上海站的传递活动共历时两天,5月23日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博物馆北广场,结束仪式在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途经黄浦区、卢湾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总路程约62.84公里(传递路程共13.12公里,车运路程共49.72公里)。在经过了浦江两岸的中心区传递之后,最后一棒火炬手秦文波点燃圣火盆。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与北京奥组委委员孟宏伟共同展示火种灯,在众人的瞩目下,圣火盆缓缓熄灭。在收获仪式上,上海市人大主任刘云耕致辞。他说,上海人民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共同点燃圣火激情传递奥运梦想。我们高擎奥运圣火,心中深情牵挂四川灾区的人民。上海人民将和灾区人民一道齐心协力、抗击灾害、共度难关、重建家园。

  北京奥组委委员孟宏伟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中进行的精心准备。他说,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手手相传点燃了人们的奥运激情,传递着人们的奥运梦想。在圣火的传递过程中我们依然牵挂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遇难的人们,北京奥组委将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23日火炬传递结束仪式后,参与上海站传递的火炬手与各行各业代表争相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李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