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汶川地震川运动员无伤亡 近20名川籍选手家被毁

  新华网成都5月23日电(记者史春东)据四川省体育局23日向本社记者提供的情况,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强地震后,因为撤离及时,没有出现一例运动员伤亡事件,但国家队、省队近20位川籍选手的家被损毁。

  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介绍说,四川一、二线运动队伍有600余人。

地震时,选手多在午休或准备去上训练课,大家反应比较灵敏,而且因为运动员们大多住在低层楼房,所以撤离速度很快,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他说,地震以后,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体育局及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了周密部署,要求对每一个选手家里受灾情况进行调查。

  张容伟透露,选手家人也没有伤亡情况出现,但国家队、省队近20名川籍选手的家被损毁。其中省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系队员家里受灾最重,因为他们中不少都来自阿坝、绵阳等地,共有11名队员家中房子被地震毁坏。

  全国摔跤锦标赛亚军谢洪全家在四川茂县洼地乡。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在前往广西训练的火车上。他说,他与家人的联系中断了7天,父亲后来步行到相邻的黑水县给他打来了电话,他才得知父母从倒塌的房子中逃了出来。现在,谢洪全的父母都住在帐篷里。而他的队友、家住理县米亚罗的泽旺表示,自己家中房屋全部被震倒。与家人联系不上时那种焦急的心情无法形容。

  国家女子沙排队队员左曼家在重灾地广元青川县,地震时她正在韩国参加世界沙排巡回赛。左曼的家人成功逃生,但家中的房屋全部倒塌。

  另外,正在北京备战奥运会的网球名将郑洁、晏紫,体操选手邹凯,国家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等在四川的家人都平安。

  张容伟说:“我们接到有关队员家里情况的报告以后,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各种形式的救助。比如左曼的家人,我们就将他们接到成都安排吃住。另外,我们还组织了捐款等活动。”

  据了解,省体育主管门将配合当地政府、对遇灾队员家中进行救助,目前正在拟订方案。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