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记者手记:中国加速度

  今天早上约8点,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上海传递了。到了上海,才能切实发现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时尚、浪漫。

  人们喜欢晚上去外滩的一路酒吧,像一个找不着门、必须左叩右叩找进口的酒吧据说是上海又一个新兴的有趣之地,大部分酒吧都是有外国人驻场。

像我写稿上网的这个酒吧就是菲律宾的歌手和乐队,演唱得声情并茂,而且可能是东南亚的缘故,或许是在上海时间长的原因,这些菲律宾乐手和歌手中文很棒。

  上海的出租车司机服务水平好,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果不其然,记者也受到了这个礼遇。在找寻上海一名火炬手地址时,这位司机不厌其烦百般打听,最后到了地点还退我15块钱,说是因为他不熟悉路所以耽误了行程和时间,听得我心怀感激。

  上海的城市节奏并不是很快,按照我的观察,或者是因为圣火来了的缘故,大家显得都很放松,但说到上海的速度就不能不提到一个人,他就是刘翔。

  刘翔是上海的骄傲,而这次奥运圣火传递,引人注目的是刘翔的父母,因为刘翔一家三口全是火炬手。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相继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刘翔一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奥运家庭”。谈起此事,刘翔很开心,说:“我们一定要去定制一个红木的架子,把我们三口人的三支火炬一一放好,放在家里的奖杯陈列室里。”

  “想到自己能参加火炬传递仪式,我很开心,但想到灾区,特别是看到那些受灾的儿童,作为一个母亲,我又非常心疼。”刘翔的母亲吉粉花在接受专访时含泪说,“我们一家都会在灾后重建中出一份力。”刘翔一家已经悄悄地再为灾区捐了300万,刘翔也是目前运动员中捐款最多的,网友的评论也是好评如潮,

  忙里偷闲看了一眼cctv-5,刘翔在鸟巢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在首轮小组赛中轻松地跑了第一。希望刘翔的中国速度,能为北京奥运、为灾区重建增加更快更好的力量。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