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歌唱家廖昌永为家乡人民流泪 呼吁关注心理抚慰

视频:川籍歌唱家廖昌永挂念灾区同胞

  奥运官网5月23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上海站的首日传递完美结束,在首日传递的结束仪式上,当日传递圣火的208名火炬手再次通过捐款的方式传递爱心。曾经在四川茂县生活学习过的著名歌唱家廖昌永今天作为上海火炬手第5棒传递圣火。在结束仪式上他用歌声表达了自己此时的情感。在之后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代表家乡人民,表达各方给予四川人民的帮助。相信坚强的四川人民可以勇敢的面对困难。

  廖昌永告诉记者,5月12日地震的时候,他当时在成都机场准备飞上海,当时只是受到惊吓,没有想到会是那么严重。

等到回到上海看电视才知道地震的危害是如此之大。幸运的是廖昌永的家人在地震中没有受到太多伤害,但是他依然为那里的人们担心。“我也是一边看电视,一边流眼泪。为那里的同学朋友担心,为那么多人的安危担心。”廖昌永动情告诉记者。

  廖昌永说,地震使得很多孩子失去父母,也有很多父母失去孩子。他自己非常心痛,灾区下一步的要点,还是要从心理着手。“我作为一个父亲,很心疼是很多学校在地震中跨塌,很多孩子失去生命,而有些成为残疾。房子可以修好,但是灾区人们的心理阴影还有待再抚慰。”廖昌永表示,作为四川人,看到那么多人捐款捐物,到灾区救援,关心着灾区的重建,他非常感谢大家。他也相信,四川人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

  奥运官网记者雷鹏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