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瑞士斯沃琪集团总裁:我们不会放弃北京奥运会

    新华社日内瓦5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杨京德)瑞士法语《时报》22日载文称,瑞士斯沃琪集团总裁尼古拉·海耶克在该集团股东大会上表示,不会放弃北京奥运会,全体股东报以热烈的掌声。

    《时报》以《‘记者无疆界’组织放弃挑战海耶克》为题报道,惯于制造新闻噱头的“记者无疆界”组织秘书长罗贝尔·梅纳尔说话不算数。两个月前,梅纳尔声称掌握了阿迪达斯、可口可乐、斯沃琪等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足够股份,将在这些公司的股东大会上,就中国新闻自由等问题“质问这些公司的负责人”。他当时扬言“我们将到瑞士来示威”,但在斯沃琪集团21日在瑞士比尔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记者无疆界”组织负责人并没有露面。

    《时报》说,尽管这些反对者没有到场,尼古拉·海耶克父子并没有回避北京奥运会的问题。海耶克甚至“嘲弄法国的这些活动分子”说:“某些媒体特别是盎格鲁-撒克逊媒体问我们,你们为什么不抵制奥运会开幕式?我要告诉他们,我们不是赞助商,而是奥运会计时器合作方;出于对运动员的尊重,不可能放弃(北京奥运会)。”

    斯沃琪集团旗下的欧米茄是北京奥运会指定计时器。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