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 奥运火炬手渐渐统一手势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的上海站传递,包括刘翔父亲刘学根在内的不少火炬手,交接时的动作很一致:挥舞拳头跑、然后击掌、握手着交接。本报记者也了解到,这是以全体火炬手的名义发起的倡议书上,为支持地震灾区特别设计的手势。

  5月17日晚8点,参加奥运火炬传递杭州站的208名火炬手和52名护跑手,在火炬手接待大会上,发起“用肢体语言打手势支持地震灾区”的倡议。《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致21880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倡议书》中说:“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21880名火炬手的心,我们积极为灾区捐款、献血,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我们呼吁每一个火炬手在履行为北京奥运会传递火炬这一光荣使命的同时,让我们用我们的肢体语言,在所有来观看火炬传递的同胞的面前、在全世界的媒体面前,表达全体火炬手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表达火炬手们对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信心。让我们在传递火炬的同时,也让爱心随着火炬在中华大地传递。

  在此我们倡议:在我们传递火炬的时候,用一个简单的手势,一个简单的肢体语言,来告诉世界:我们为灾区的人民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不仅是在传递奥运的火炬,我们也在传递着全中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倡议书中还配上了“团结一心手势”图解,一共是三个动作。

  昨天的上海站传递中,很多已经提前知晓的火炬手,都做出了这三个动作——跑动中,单拳紧握,不断挥舞,代表力量和信心,众志成城,取得抗灾胜利;两位火炬手互相击掌,代表爱心传递,心手相连;两位火炬手紧紧握手,代表我们和灾区人民在一起,共度难关。

  而一些因为很早就跑没能提前知晓的火炬手,在集结点接受采访时,也都特意拿起倡议书拍了照片,一些人尽管传递任务已经结束,仍然很认真地比划了三个动作。

  除了这些手势,在收火仪式结束后的火炬手募捐仪式上,很多火炬手也是用各种肢体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心意——有人双手握拳作出加油的姿势,有人冲着募捐箱鞠躬表达心中的问候,也有人把手掌放在胸口,闭上眼睛默默地为灾区人民祈福。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