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奥运村”内外保安严密 瓶装水都不能带入

帝都酒店。图片来源于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沙田帝都酒店作为香港奥运马术项目的奥运村,准备投入使用,预备在7月26日正式开村。

  有“贵族运动”之称的马术,将会吸引了不少各国贵族马术选手前来参赛,故保安工作这一环,可说是奥运村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据香港奥运村村长梁爱诗介绍,奥运村的保安会由警方、奥马公司聘请的保安公司及酒店共同负责。

  梁爱诗介绍说,在奥运村的保安工作准备方面,所有入住酒店的人士都要经过酒店外围出入口设立的检查站,以核证身份和接受探测。
站内设有X光机和金属探测器安全检查,所有可疑的物品包括瓶装水,都不能带入酒店。而帝都酒店已在酒店升降机加设电脑保安系统,防止闲人进入,酒店附近更会有警员驻守及安置铁栏等。奥运村又会向各入住人士发智能房卡,乘电梯时必须先以房卡“拍卡”才会启动,并在房卡指定的楼层开门,避免运动员受到滋扰。

  另外,在奥运马术比赛期间,平日会抽调400至500名警察当值,而在比赛高峰期的几日,会出动1,000辅警,填补正规警察的工作,相信届时将会有足够的警力,维持马术赛安全顺利举行。

  此外,为令离乡别井的马术运动员,在奥运村居住期间有“家”的感觉,帝都酒店斥资3.5亿元改善内部设施,包括将餐厅改为提供中外美食的“饭堂”、药房、物理治疗室等。

  据悉,奥运期间会有约42个国家及地区的参赛队伍入住奥运村,届时约有200名运动员及200名随队官员和奥组委人员入住,奥运村会负责各人膳食及提供文化及医疗等服务,酒店的中西餐厅会合并成为运动员的饭堂提供统一餐饮,并已通过食物安全检测。此外,传媒只限进入奥运村的一楼及二楼范围,必须事先与马术公司负责人联络,才可于指定房间内访问运动员。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