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庄咏:希望奥运圣火把光明和梦想带到四川

  奥运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当远洋的巨轮划过黄浦江面灿烂的朝阳,当东方明珠闪耀出中国都市的瑰丽色彩,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了中国上海。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3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上海开始第二天的传递。

上海,是圣火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传递暂停后所经的第一个直辖市,上海市民以简洁而庄严的仪式开启了这不同寻常的为时两天的火炬接力。在上海这两天的传递过程中,我们将会见到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出任火炬手,昨日上午8时,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举行前,所有现场人员都向在四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将点燃的祥云火炬交给了上海站传递第一棒火炬手,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庄泳。在现场上千名群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庄泳高举“祥云”,拉开了北京奥运圣火上海市火炬传递的序幕。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庄泳,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因为圣火是在特殊情况停传三天之后,首次来到第一个直辖市,你领跑直辖市第一棒是什么感觉?

  庄咏:我感觉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感动。  

  奥运官网:其实大家关注的焦点完全是一样的情况。 

  庄咏:对。 

  奥运官网:你自己对他们有什么样的祝福和实际行动?

  庄咏:我想奥运圣火本身就是传递的光明和梦想,我希望把光明和梦想能够带到四川,希望他们能够心中一定要非常坚强,希望他们能够有坚强的心,能够把他们的家园重新建设好。  

  奥运官网:现在奥运圣火已经加入了新的内容, 就是刚才你提到的内容,加入了关爱的内容。  

  庄咏:对。  

  奥运官网:你觉得这些口号,你最欣赏哪一个口号?

  庄咏:我觉得这个很好,“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而且还有一个传递爱心,我觉得其实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有这样一颗关爱中国的心。  

  奥运官网:现在你手捧火炬沉吗?

  庄咏:不沉。  

  奥运官网:漂亮吗?

  庄咏:漂亮,非常漂亮。 

  奥运官网:还有这身衣服?

  庄咏:对。 

  奥运官网:您觉得它的核心元素你最喜欢它哪一点?

  庄咏:我觉得应该说还是光荣和梦想吧。  

  奥运官网:您会把这个火炬怎么安置?

  庄咏:因为我和我先生都是火炬手,我想这个意义也应该是更加的不同,应该会把它一个玻璃的框架吧。  

  奥运官网:那么对灾区有没有做一些实际的行动?

  庄咏:有啊。因为我一直是在上海要跑火炬,当人还有捐钱,因为我知道我的一些朋友们她们都已经在四川了,我也和高敏发了一个信息,因为我们大家都是母亲,希望她能够多多帮一点失去双亲的那些孤儿。  

  奥运官网:你觉得对他们最好的关爱是什么,对这些孩子们? 

  庄咏:我觉得还是一份爱心,我想也是尽快让他们从恐惧中脱离出来。

  奥运官网:有没有去灾区的打算?

  庄咏:有啊。 

  奥运官网:打算什么时候去?

  庄咏:我想可能下个月吧。  

  奥运官网:下个月?

  庄咏:对。  

  奥运官网:你觉得你去了之后,更多想关注哪方面的事情?

  庄咏:因为我觉得自己本身是一个母亲,我的孩子也是很小,他们是非常需要母爱的时候。  

  奥运官网:如果你碰到一个孩子的时候,你会对他说什么,会对他做什么?

  庄咏:我会跟他说,我也是他的妈妈。  

  奥运官网:您会拥抱他吗?

  庄咏:会。 

  奥运官网:你觉得现在孩子们很需要这样的关爱?

  庄咏:是的,是的。 

  奥运官网:好,谢谢。(官网记者雷鹏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