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正在东方绿舟传递 火炬手自创多种爱国手势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4日报道:奥运火炬东方绿舟段的传递目前正在进行中。东方绿舟的火炬手人数为115名,到目前为止是火炬上海传递中最多的一站。火炬手们个个精神抖擞,面带微笑,他们还自创了许多表达爱国情怀的手势,成为火炬传递中的一道可爱的风景。

  东方网记者看到,有些火炬手在火炬接力时并不采用互相击掌的方式,而是紧握双拳相击,表达心中无比的激动。有的火炬手在接到火炬以后,将右手置于胸口,表达对火炬、对奥运的敬意。还有一位手握火炬双手振天一举,抬头望向天空,神情异常激动。

  在手举火炬前行过程中,这些可爱的火炬手不仅仅向围观的群众挥手,还振臂高呼“中国加油”、向人群竖立大拇指或打出象征着胜利的“V”字手势,有的干脆双手一起高举火炬。

  原本在火炬手之间约定的“团结一心手势”共有三个动作,分别为单拳紧握、两位火炬手互相击掌、两位火炬手紧紧握手。其中,手势二和手势三在交接过程中连贯完成。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