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江苏省传递将实施交通管制 5万民警和保安执勤

  本报讯 5月25日至27日,奥运火炬将在我省境内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5个城市传递,必将引来众多市民前往观看。为确保火炬传递一路顺畅、一路平安,省公安厅昨日向广大市民发出提醒,希望市民们热情迎接奥运圣火的同时,也要自觉遵守安全规定,不要跨越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线、护栏等安全设施,配合公安机关维护好现场秩序。

  记者了解到,在火炬传递期间,5市公安机关将对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这肯定会给相关地区的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给市民出行和生活造成一些不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和配合。警方提醒市民,文明观看圣火,理智表达热情,自觉配合值勤民警维护现场秩序。观看火炬传递时选择道路开阔、人群相对较少的地方观看,不要到道路狭窄、交通拥挤特别是商业繁华地带观看,防止拥挤,如果是老人和儿童,建议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尽量不要到现场观看。警方还建议广大市民在圣火传递期间尽量步行或乘坐公交车就近观看,不要开车前往,否则会进一步加大火炬传递现场的交通压力。在现场观看的市民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不要相互拥挤,不要攀爬树木、过街天桥、电线杆、广告牌等容易发生垮塌、跌伤的物体,自觉维护良好的秩序,展示文明形象。此外,广大市民可以注意了解当地街道、社区组织迎接圣火和观看火炬传递活动的安排,可以积极参加,就近、有序观看,当然也要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防止丢失和被盗。

  另据介绍,为保证奥运火炬在我省的平安传递,火炬在江苏传递期间,全省将有近5万民警和保安现场执勤。此前,我省各地公安机关已经为迎接圣火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反复组织演练磨合,分层分级开展全员培训。同时,公安机关严密落实重点目标防范措施,严格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强化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精心组织“治爆缉枪”、“灭枪行动”、“打盗抢抓逃犯”、“雷霆行动”等专项行动,加大社会面巡防力度。今年以来,全省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为火炬传递活动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沈宫轩 石小磊)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