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台胞火炬手握祥云许愿:愿两岸早日直航“三通”

  东方网奥运火炬上海传递报道组5月24日报道:今天奥运圣火上海第二天接力076棒是台胞叶青,她兴奋地大步往前奔跑,矫健的步伐还能看到曾经从事运动事业的风采。

  叶青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大陆首位“健将级”少年运动员,退役后当上教练,为培养下一代奥运跳高选手呕心沥血。

叶青说,年轻时做梦都想参加奥运比赛,如今当上火炬手就好像又走上的赛场,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奥运梦。

  因为叶青成为火炬手,她的家人获得了两个近距离观看圣火传递的机会,“我们全家进行PK,结果丈夫和儿子胜出,儿媳妇因为落选,心里非常失落。”

  祖籍台南市的叶青,出生至今没有机会回岛内家乡省亲。她表示自己手握“祥云”许愿,期望两岸早日实现真正的直航“三通”。“我也能早一天回家乡探亲”。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