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伏明霞向灾区捐款50万元 同样遭遇“捐款门”

  本报综合消息 “5·12”汶川8.0级大地震发生后,武汉籍奥运跳水冠军伏明霞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灾区捐款50万元人民币。据悉,这笔善款将用于资助灾区儿童的生活和教育。身为人母的伏明霞希望灾区孩子们能够尽快走出灾难的阴影,健康、快乐地成长。

  伏明霞与原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结婚后,一直专心相夫教子,并致力于慈善活动。担任“小母牛组织”爱心大使的伏明霞爱心爆棚,尤其是为中国慈善事业倾尽全力。

  “小母牛组织”是一家国际非牟利慈善机构,该组织致力于透过向小型农户提供禽畜及饲料技术的培训,协助多国贫困家庭自力更生,伏明霞丈夫梁锦松正是“小母牛组织”香港分会董事局主席。多年来,梁锦松夫妇俩同心协力协助祖国内地农民脱贫致富。两人曾多次结伴远赴内地云南的贫穷农村去体验生活,并捐了八十只牲口给当地的贫困农民。梁锦松曾透露,2006 年已经通过“小母牛组织”筹款410 万港元支援中国西部地区的扶贫项目,2007 年则再度筹得410 万港元全数用于云南和西藏的扶贫项目。

  但这次给四川的捐赠遭到一些网友的“炮轰”——借助网络这一缺少规范性的工具,有相当部分网友发表意见说:伏明霞的丈夫梁锦松曾是“香港的财神爷”,捐款“区区”50 万,未免太少了点。

  作为昔日的奥运冠军,当年嫁入香港豪门本身就引发了不少争议。同样的事情也困扰着姚明,尽管姚明并未在地震中失去亲人朋友,不过在过去三天“哀悼日”的公众场合中,姚明都是一身黑衣,以哀悼因灾难丧生的同胞。即使如此,姚明的善心和捐助居然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姚明全年的收入加上广告赞助等高达5500 万美金,在为灾区人民捐助200 万人民币(约29 万美金),部分网友对他进行了无穷无尽的批评,认为他应该捐得更多。

  “姚之队”负责人透露

  姚明将帮助震区重建学校

  本报综合消息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表示:姚明的具体赈灾计划将在五月底,最晚六月初出炉,而主要的方向是帮助震区重建学校……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之后,作为中国体育界的领军人物,姚明的表现堪为表率,第一时间呼吁救助灾区,并且分两个途径一共以个人名义捐献了200万人民币,这也创造了姚明个人慈善史的最高捐献金额。

  继之前的报道称姚明和“姚之队”的赈灾计划将会公布之后,“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就相关具体的进度批露说:“我们现在已经着手和一些慈善组织进行沟通,寻求合作,姚明更是十分积极,相信这个具体的赈灾计划能在五月底出炉,最晚的时间也应该会在六月初,相信到时人们会看到姚明的行动。”章明基说道。

  据了解,本次姚明的赈灾计划可能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挂钩,后者刚刚获得进入灾区的资格,而现在具体的事情进展还是以吸取建议为主,因为这样一项系统的、庞大的赈灾计划需要专业的策划和筹备,有的放矢才能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是这次具体方案的整体方向!”章明基表示道,“我们希望在下一阶段更为重要的重建工作中参与进来,基础设施的建设我想应该是未来的重点,灾后防疫以及学校建设等具体可行性操作将是下阶段的重点。”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