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申城传递爱心牵系灾区 上海已收到捐款12亿

  本报上海5月23日电 (记者曹玲娟、季芳)23日,奥运圣火来到申城,沿途的上海市民们齐声呐喊,奋力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将申城凝聚成爱心的海洋,让圣火满载着1900万上海人民的爱心,通达前行。

  募捐活动贯穿传递始终

  在8时整举行的奥运火炬接力上海站起跑仪式上,首先进行的就是一分钟的默哀活动。

8时09分,第一支火炬被引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高擎“祥云”,将其交给泳坛名将、上海籍运动员庄泳。奥运冠军庄泳高举“祥云”,从上海的地理中心——人民广场跑出第一棒,上海站圣火传递正式开始。

  奥运圣火所到之处,随处可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标语。

  8时20分,圣火来到中共一大会址,这里是党的诞生地,古老的石库门旁,募捐箱前人们排起了长队,庄严神圣的革命圣地见证着火炬与爱心的传递;8时45分左右,火炬在外滩南京路传递,手持捐款箱的工作人员甚至被“围堵”在了踊跃捐款的人群当中;15时,圣火来到浦东陆家嘴,上海市领导带领着100多名火炬手上台捐款,表达爱心,美丽的火炬手金晶,位于队伍的最前列……

  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刚从灾区返回上海参加火炬传递活动的抗震英雄们,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其中包括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飞少将。一直率领上海消防官兵坚守于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的他,昨天深夜刚返上海。上海另一名火炬手卜智勇,在得知灾情之后,第一个报名随他所在的单位,赶赴到了这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北川县,进行宽带无线的搭建工作。他是今天凌晨回到上海的,在参加完火炬接力后,又将返回抗震救灾的最前线。

  上海正在全力支援着前方的抗震救灾:一批又一批的救援队和抢险队奔赴灾区,大批的救援物资陆续运往灾区,而社会各界的捐款金额也在不断刷新当中,截至5月22日,上海民政、红十字、慈善基金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达12.85亿元。

  之前,上海已宣布,23日、24日在上海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取消所有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用心传递信心与爱。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安排,416名火炬手、101名护跑手参加上海站的火炬传递活动。整个火炬传递采取手手传递和车辆转场相结合的方式,总传递路线共约200公里。在23日的传递中,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24日,火炬将继续在上海前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