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上海首日传递结束 启动仪式上全体默哀

  昨天14时30分许,最后一棒火炬手、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副总指挥、副总设计师秦文波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上海站首日传递在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结束。

  昨天的传递从早上8时开始,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将火炬交给庄泳。

这位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跑出第一棒,上海站圣火传递正式开始。

  为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本着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的原则,圣火在上海的传递取消了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

  参与奥运圣火上海站首日传递的火炬手共有416名,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是80高龄,最小的仅15岁。有四位抗震英雄参与传递,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孙宇立幸运地成为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后首位参加抗震救灾的火炬手,她表示,奥运圣火如今有了全新的涵义,“它象征着给灾区人民传递爱心、信心和力量。”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