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中国参赛全部残奥会项目 北京将成为无障碍之城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第十三届残奥会将于9月6日~17日在北京举行。日前,北京奥组委发布消息称,残奥会竞赛日程已由国际残奥委会确定,报名、资格审查等竞赛政策也已制定完成,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残奥会,北京准备好了!

  残奥会的竞赛场馆都在奥运会的场馆内选定,其中北京18个、北京以外两个。非竞赛场馆包括残奥大家庭饭店、残奥村等,残奥村沿用奥运会的功能区,增加了分级协调中心、轮椅存放和轮椅假肢维修中心。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介绍,奥运会结束后,所有的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将在三天内完成转换,以确保残奥会顺利进行。

  第十三届残疾人奥运会20个大项、472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名运动员参加。目前,中国已获得本届残奥会参赛资格338个,首次实现了参加所有残奥会的比赛项目。

  北京将成为无障碍之城

  “无障碍设施”是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目前,北京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接近完成。汤小泉表示,当残奥会开幕时,北京将成为一座无障碍之城。

  观看比赛无障碍

  “鸟巢”作为残奥会主场馆,里面的无障碍设施已经是国际最先进、最完善的水平了。除了针对残疾人运动员的设置外,对残疾人观众也有特别的设施,200个无障碍轮椅坐席分布于看台的后部,观众可以坐专梯直达座椅,为了照顾轮椅观众的观看效果,轮椅坐席视线也略高于普通坐席,可以鸟瞰整个体育场。

  出行住宿无障碍

  在交通方面,奥运期间将有34条无障碍专用线路开通,残奥会期间开通16条。奥运期间无障碍公交车将新增到2853辆;地铁5号线将实现每个车站至少有一个出入口能满足轮椅乘客从地面到站台的出行需求。

  当残奥会开幕前一周,奥运村也就变成了残奥村。为了减少残疾人运动员上下楼的麻烦,残奥会届时将安排运动员只入住公寓楼的1至3层。走入一间样板房,里面的洗手池、坐便器、淋浴间旁都安有扶手,同时放置了浴凳。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