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中心将不再没有观众 观战大坝能容万人

  本报讯 作为海上远距离运动项目,以往帆船赛观众只能在专门的观看船上现场观看,所以帆船运动被公认为“没有观众的寂静比赛”。不过,记者5月22日却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获悉,在2008奥帆赛上,这一现状将得到改变——运动员们将会在成千上万观众的注目下出场,体会到如同足球比赛一样热烈的现场氛围。

  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自豪地表示,2008奥帆赛的观众将会成为奥运历史上首次在岸上近距离观看帆船比赛的观众。据记者了解,这是因为一条大坝存在的缘故——在青岛奥帆中心港区南侧,有一条长534米、宽47米、装有41盏风能路灯、面向大海的一侧建有台阶式观众看台的大坝,这也让2008奥帆赛与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帆船比赛有所不同。而这就是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创造性设立的2008奥帆赛观战大坝。据悉,这条观战大坝能容纳8000到10000名观众,而且这个观战大坝上还设有比赛直播服务。

  另据介绍,这条观战大坝的存在绝不仅仅只是为奥运帆船比赛吸引观众,它甚至有可能会对未来国际帆船比赛规则产生影响。据悉,在好运北京测试赛结束后,国际帆联的官员连连惊呼,说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观众,他们表示要对应地改变一些比赛赛制。而这种改变已在进行中,比如在原来的奥运会帆船比赛中是没有“奖牌轮”这一轮次比赛的,但从2008奥帆赛之后,所有的大型帆船赛事都将设立“奖牌轮”比赛。(阿强)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