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上海传递结束 朱建华点燃圣火盆(组图)

  5月24日,刘翔妈妈吉粉花担当奥运圣火上海传递第二天的第十四棒火炬手。传递完毕后,她与同为奥运火炬手的儿子刘翔“合影”,抒发感受。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5月24日,奥运圣火继续在上海传递,火炬队伍从上海体育中心八万人体育场起跑。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届时将承担奥运足球的12场赛事。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网5月24日电 15时左右,随着著名田径运动员连破三次世界跳高纪录的朱建华在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上海两天的传递圆满完成。

  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朱建华一举摘得男子跳高项目的铜牌,这也是中国在田径项目上所获得的第一块奥运奖牌。
他在1983年、1984年创造的12个月内3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奇迹,更是奠定其中国田径里程碑的地位。

  在今日的圣火传递仪式中,为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全体人员照例默哀一分钟。7时40分左右,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奥运圣火上海体育场开启圣火传递上海站的第二天接力行程。女足世界杯“金靴”与“金球”奖得主孙雯跑出来首棒。上海体育场是2008北京奥运足球项目的分赛场之一,

  谈及作为火炬手感受,“铿锵玫瑰”孙雯坦言:这注定是一场难忘的奥运圣火传递,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十多天,大地震的惨烈撼动了我们的心,但震不垮我们坚强的意志。

  今日的传递路线依次为上海体育场、徐汇区、闵行区、青浦区、嘉定区、嘉定安亭汽车博览公园广场。在现场,有近万人中在沿途为圣火传递加油助威。不仅只有欢欣,善心也随处可见,沿途的观众纷纷打出“四川别哭、汶川挺住”等标语为灾区人们表达关爱。

  据悉,参与上海地区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共有416名,70名是通过社会公开报名选拔产生的。416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是来自卢湾区80岁的卞月娥,最小的是15岁“2007年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的蔡言嘉。

  他们分别来自社会各界,除了孙雯,火炬手中亦有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文艺届人士,戴玉强、廖昌永和周迅、蒲巴甲、梁家辉、台商叶惠德、李茂盛以及赴四川抗震救灾的上海消防局局长陈飞等等。

  在参与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中,有两外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刘学根和吉粉花,作为中国现在最当红体育明星刘翔的父母,他们都倍感兴奋,他们升值准备好了放火炬的木架子。刘学根说,上海站圣火传递一结束,刘翔家里将摆放三支祥云火炬,一支他的,一支刘翔的,还有一支刘翔母亲吉粉花的。吉粉花则说:“让我们带着信念,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帮助汶川震灾的人民去重建更美好的家园。”

  在结束上海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明天将在江苏省苏州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