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上海传递圆满完成 结束现场进行募捐

  5月24日,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上海嘉定举行上海站收火仪式,沿途上海市民观圣火赈灾热情高。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姜煜)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前中国女足名将孙雯在上海体育场跑第一棒。她是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两项至高荣誉的得主,也是北京奥运会女足赛事的技术官员。

  今天上海传递活动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中国前男子跳高巨星朱建华,他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三次打破该项世界记录。


  在上海体育场之后,圣火在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和东方绿舟进行了传递,最后抵达嘉定安亭国际汽车城,上海段圣火传递收火仪式在这里举行。

  圣火在交大闵行校区传递时,一些藏族大学生特意穿上了民族服装藏袍迎接圣火到来,他们和其他同学们一起,高举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热情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东方绿舟毗邻淀山湖,是中国最大的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上海新崛起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景点,参加这一站传递的火炬手为一百一十五名,是奥运圣火上海段传递中人数最多的一站。

  数万上海市民今天中午特意从市区赶到嘉定汽车城,他们手持黄花并在现场打出“四川不哭、汶川挺住”的横幅,在为北京奥运会加油的同时,也为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鼓劲。收火点共有十六棒奥运火炬手,其中包括上海两位重量级台商叶惠德和李茂盛以及香港著名影星梁家辉。朱建华在点燃圣火盆后表示,这是他一生最辉煌的时刻,熊熊燃烧的圣火代表了上海市民对奥运盛会的深切期盼。

  在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将圣火盆中的火种引回火种灯后,收火仪式现场举行了为四川灾区募捐的活动,火炬手和现场民众均踊跃捐款,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