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结束 圣火上海之行亮点众多

  奥运官网5月24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上海站的传递已经结束,在上海的两天传递中共有416名火炬手参与了圣火接力,记者在上海站的采访也看到了诸多亮点。

  亮点1

  传递规模特别

  上海站的传递是火炬停止三天传递后,遇到的第一个直辖市,也是遇到的第一个两天传递,火炬手也是目前为止第一次出现416名火炬手在一个城市传递,并且是第一次出现人跑和车辆在城市传递中交错进行。

  亮点2

  圣火传递结合抗震救灾

  起跑仪式上向灾区罹难同胞致哀,城市内到处布满了各种支持奥运支持灾区的横幅和旗帜。火炬传递沿途设置捐款箱,市民捐款热情被圣火点燃,捐款箱遭遇捐钱“拥堵”。取消圣火传递前后文艺表演、焰火晚会、欢庆典礼和一切迎送招待会。在结束仪式上增加赈灾活动。

  亮点3

  抗震英雄成为火炬手

  416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但是首次出现4名和抗震救灾有关的火炬手。其中两名火炬手是由于抗震救灾的特殊身份,及时候补成为火炬手。还有火炬手是前天晚上到,传递完火炬后,又将奔赴灾区。

  亮点4

  火炬手中多夫妻

  泳坛伉俪上海传圣火,首棒火炬手庄泳与丈夫沈坚强夫妻档传递圣火。刘翔的爸爸妈妈携手接力祥云,虽然“刘爸”“刘妈”不能相互交接火炬,但是他们这个火炬手家庭的产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亮点5

  传递线路人性化

  上海的传递线路兼顾安保交通和减少扰民。在工作日周五,选择市内传递,及时通过各种渠道通报市民交通管制区域。周末传递选择从市区向市郊进行转移。尽量减少市区交通压力和市民出行的不便。

  亮点6

  火炬传递带动“火炬经济”

  在火炬传递中,街道随处可见销售圣火“助威”产品,诸如小国旗、火炬衫等,据介绍,1元左右的小国旗销量最高。适逢端午节即将到来,市场上出现了外形酷似火炬的粽子,成为人们的新宠。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