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凌国胜掌纹绘"川"字 腕系绿丝带心系灾区

点击欣赏组图

火炬手掌纹中划出“川”字以表示支持四川灾区

火炬手凌国胜手拿倡议书

  奥运官网5月24日讯 2008北京奥运圣火火炬结束了上海第二天的传递,转场进入江苏。在上海站的传递中,苏宁电器集团副总裁、上海总部执行总裁凌国胜以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了这次传递活动。

  火炬手凌国胜在结束传递之后激动地用笔开始在自己的手上画了起来,记者纷纷凑上前去一看究竟。原来凌国胜借助自己手上的三条手纹线,描绘出一个“川”字,这样的创意令记者赞叹。凌国胜说,手心汇川,心系灾区,作为一名公民,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为灾区的人们作出努力。

“我手上的绿丝带,代表着牵挂和关爱,我们和灾区人民心连心,手牵手。”

  作为一个企业管理人员,能够成为一名08北京奥运火炬手,凌国胜表示自己心情无比激动,很难用言语来表达。传递火炬诚然是一件让人无比兴奋的事情,但是在传递的过程中他心里惦念的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的灾区人民。他说:“在传递的时候,前两天在电视上看到的汶川地区的状况在我心里面一遍一遍地反复出现。地震发生后苏宁第一时间向四川灾区捐款500万元,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之后更是个人捐赠5000万元现金。苏宁作为一个成熟的企业,这18年来一直回馈社会作为我们最重要的企业文化,这次的捐款只是做了一些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借着08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凌国胜透露苏宁将把奥运和赈灾结合在一起,用奥运精神来感染更多的人去帮助灾区人民。“我们会要求奥运冠军选手到我们的店里面举行一些募捐活动。估计全国会搞10站,上海这站基本定在徐家汇。希望永不言败的奥运精神可以激励中国人。”他说到。

  奥运官网记者雷鹏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