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漕船首航成功 8月护送火炬在通州传递(图)

  晨报讯 (记者姜葳)“突,突,突……”昨天一早,随着发动机轰鸣、自动桨旋转,第一艘传递奥运火炬的漕舫船(也称“官船”),在古老的京杭大运河首航成功(见图)。

  昨天一早6时,用于传递奥运火炬的漕舫船已静静地停在京杭大运河边,此前该船一直在河畔临时船坞秘密建造。揭开神秘面纱的漕舫船通体呈棕黄色,长20多米,4至5米高,船头、船尾分别镶嵌有虎和鹰的图案。

  一小时后,在一阵鞭炮声中,漕舫船正式下水。当工人将大船拖曳到河岸下坡处时,借着重力,大船开始自动向水中滑去。
“突,突,突……”约半小时后,船体在入河一刹那柴油机成功点火,船桨开始运转。10多分钟后,它在约1公里外的运河2号码头停住脚步——漕舫船就此宣告试水成功。

  据悉,今年8月初,漕舫船和其他即将陆续下水的5艘仿古漕船,呈“品”字形游弋运河,护送奥运火炬在通州境内的传递。 常鸣/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