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敬礼男陔”被温总理赞坚强 看奥运会常挂嘴上

  5月23日,温家宝总理专程到绵阳404医院监护室看望了3岁的小郎铮,称赞他“坚强、勇敢”。
  5月21日,被救出后向解放军“行队礼”的北川3岁男孩郎铮在绵阳市解放军某医院成功完成断臂续接手术,精神面貌很好,在妈妈陪伴下用手机与家人通电话。中新社发赵振清 摄

  5月13日,在北川县曲山镇幼儿园废墟中,一个3岁零2个月名叫郎铮的小男孩,被救援部队从废墟中救了出来,躺在担架给解放军叔叔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感动了无数人。

  5月23日,在绵阳404医院帐篷医院监护室接受治疗的他,面对前来看望慰问的温家宝总理,再次敬了一个我们熟悉的礼。
温总理称赞他是一个很勇敢、很坚强的小家伙。

  昨天中午,时报记者来到绵阳404医院910病房,见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当时他一边玩奥特曼玩具,一边听妈妈讲“奥特曼”的故事,“他总是喜欢听我讲英雄的故事。”郎铮的妈妈吴晓红告诉记者,郎铮喜欢和爸爸玩“立正敬礼”游戏。

  “老师说娃儿可能没了”

  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吴晓红正在去北川县招商局上班的路上,一阵剧烈的晃动,她立刻知道发生地震了,街道上的高楼一座接着一座倒塌,卷起滚滚烟尘,她本能地趴在了地上,几分钟过去,北川县城变成了一座“悲伤之城”。

  “第一时间我想到了娃儿郎铮,但是掏出电话后发现所有通讯全部中断,和所有人失去了联系,我着急地直想哭。”妈妈吴晓红说,小郎铮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后来她赶到小郎铮就读的幼儿园发现那里已经变成一片废墟,小郎铮的爷爷奶奶也失去了联系,“幼儿园废墟前有老师对我说,娃儿可能没有了!我当场就哭了起来!”

  小郎铮的姑姑也跟记者说,她嫂子吴晓红在走出北川来绵阳的路上打电话给她,说郎铮没有了,紧接着听筒里就传来了痛哭声。

  几度绝望后母子终相见

  吴晓红回忆,她找遍了整个北川县城,几度绝望,随后听说灾民全部转移到了绵阳,地震第二天她又直奔绵阳,但是仍没有消息。几经周折,她听说北川下来的人都在九洲体育场,她赶到这里母子俩终于相见了。

  “第一眼见到郎铮还有她爷爷奶奶,我激动得哭了起来!”吴晓红说,虽然郎铮和她婆婆受伤,但是都还在,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不过,地震过了一两天,在北川小坝乡派出所当所长的郎铮爸爸一直没有联系上,手机一直都打不通,不过有人说在小坝见过他,我们放心了许多。”

  不过直到21日,郎铮的爸爸才借汇报救灾工作的机会乘直升机来到绵阳,在医院与他们母子相聚。郎铮手术后,郎铮爸爸又立即奔赴灾区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就见了这么一面。

  右手手臂骨折他没有哭

  据了解,3岁零2个月的小郎铮被救出时满脸血迹,左手手臂骨折,整个左手臂没有知觉,脸上多处挫伤。经专家会诊,小郎铮手术成功,但是左手小手指和无名指被部分截肢,右耳有伤口缝合,“医生说因为手臂被压的时间,恢复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吴晓红说。

  “据郎铮的爷爷说,他被救出的第一时间并没有哭,倒是守候多时的爷爷奶奶先哭了起来,然后他看见了也跟着哭了起来。可能是被压时间太久,手臂麻木了的缘故吧。”吴晓红说,在抢救现场,救援人员给小郎铮作了简单处理,手臂夹上简易夹板,就把他和爷爷以及脚受伤的奶奶一起送到了绵阳紧急治疗。

  见到陌生人说“我不要你!”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病床上的郎铮即使右手打着点滴,左手不能动弹,他还是用右手玩着叔叔阿姨送给她的玩具汽车、奥特曼、手枪……午后的阳光直射到他的病床上,好动的他满头大汗,有点焦躁不安,一直嚷嚷着喝牛奶接着又喝水。

  他在床上,一会躺着,一会又要坐起来,“他平时很乖,有时候又很淘。他喜欢和他爸爸玩警察"立正敬礼"的游戏,平时他总是喜欢看军事题材的电视,刚刚公安局的领导来慰问,送了一个直升机玩具和一把玩具枪,他还说以后要当警察呢。”吴晓红说,最近媒体的采访比较多,他现在挺害怕拍照的,“他这几天见到陌生人都会说"我不要你!我不要你!",今天算是比较平静的,可能是因为你给他装了那把玩具枪的缘故吧。”病床边小郎铮的姑姑笑着说。

  躺在病床上的小郎铮,电视机屏幕出现体育节目的时候,会时不时停下手中玩弄的玩具,瞄上两眼,“他也喜欢看体育,知道北京奥运会,知道福娃,喜欢福娃玩具,平时有时还会看篮球比赛。”吴晓红说。

  “小郎铮,北京奥运会你想不想去看啊?”记者问他,“等我好了,我就要爸爸妈妈陪我去看。”他一边玩着小汽车一边煞有介事地说。不过,这个小伤员似乎不是很配合医生的治疗,在打完点滴之后,护士想给他挂上吊架固定受伤的左臂,他急了,哭丧着脸顽皮地说:“我不要!我不要……”他妈妈苦口婆心也无济于事,经过10分钟的“拉锯战”,说到“你不挂,手就不好,就不能去看奥运!”他终于满脸“愤愤然”接受了固定,转头又和她妈妈玩起了游戏。

  等待转院或去武汉

  采访中,记者发现整个绵阳404医院地震中的伤员正在进行转院,而小郎铮所在的9楼住院部几乎已经全部转走。小郎铮几乎是最后一个,但是对于被转去哪里继续接受治疗,他们一家并不清楚。

  “肯定要转走,但是去哪里我们也不知道,听说是去云南那边。”小郎铮的姑姑说,而近来护理的护士也表示,他们也正在等上面的具体安排。不过,有9楼导医台前的护士说,小郎铮可能会去武汉,不过到时候才知道,可能也会有变化,“小郎铮现在病情稳定,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安心养伤就好了。”

  采访的一个小时在3岁小孩的活泼好动中很快过去,记者离开时郎铮不忘说声甜甜的“叔叔,再见!”废墟中黑暗的17个小时,谁也不愿再和他提及。

  时报特派记者 黄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