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孙英杰虽无缘奥运仍坚持参赛:要为灾区人民加油

孙英杰拼尽全力仍无缘奥运。
孙英杰拼尽全力仍无缘奥运。

  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徐立和) “鸟巢”赛场上终于看到了长跑名将孙英杰的身影。昨天上午,她出现在女子5000米首轮比赛上。尽管成绩平平,不过她还是进入了决赛。而尽管她的参赛无法帮助她取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但是孙英杰坦言,她之所以参赛,一是受了灾区人民的鼓舞,二是为了亲身感受下“鸟巢”。

  身体状况不理想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昨天进入了第三天。在女子5000米首轮比赛中,由于刚刚病愈,孙英杰的身体状态显然并不理想,她仅仅是在前两圈跑在最前面,之后体力逐渐不支。

最终,她仅列小组第六,不过她还是进入了决赛。

  生病的孙英杰表示,她是抱着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加油的心态来参赛的,她说:“今天我完全是凭毅力完成比赛的,这段时间里,我觉得四川受灾的人民特不容易,我今天参赛,就是要以这种方式给他们鼓劲,希望他们坚持到底、渡过难关。他们能拼搏战胜灾难,我也一样在拼搏。”她说,决赛中将再次拼搏一下,把一种精神展现出来。

  事实上,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对孙英杰是极大的打击,她说:“原先听说我不能参加比赛,着急上火,一下子就病了,在床上躺了四天。那几天,一躺床上就感觉头痛,整整四天,我的意志力跌到了最低点。”

  即便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孙英杰也清楚自己的体力并不具备领先的实力,但她硬是要在前两圈跑在前边:“以前我都是领先的,我今天这样做,就是要找回孙英杰以前的风姿!”

  圆梦“鸟巢”

  孙英杰出现在赛场,还有一个心愿,就是一圆在“鸟巢”比赛的梦想,毕竟这里曾让她寄托了许多梦想。她说:“虽然参加不了北京奥运会,但我也要亲自感受一下‘鸟巢’,毕竟这里是2008年奥运会田径比赛场地。”

  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已经彻底破灭了,但是倔强的孙英杰表示还将坚持下去,明年全运会她会争取好成绩,“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孙英杰坚定的说。十运会的时候,她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是她一生的伤痛,她希望通过十一运重新站起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