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中国男子110米栏全面崛起 刘翔全力以赴对比赛

■刘翔(中)在史东鹏(左)和内藤真人的夹击下轻松夺金。新华社发
■刘翔(中)在史东鹏(左)和内藤真人的夹击下轻松夺金。新华社发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有点紧张,没有悬念!24日晚,“中国飞人”刘翔在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再次上演半决赛时抢跑犯规的一幕,但最后还是优势非常明显地以13秒18的成绩在“鸟巢”夺金。赛后刘翔表示,希望“鸟巢”是他又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

  昨晚是刘翔第三次在“鸟巢”开跑,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上,他都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冲线。110米栏决赛完全是“中国内战”,红色跑道上的8名决赛选手中有7名来自中国,其中刘翔、史冬鹏、纪伟和邢衍安四人的成绩均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

目前中国队在该项目拿到A标(13秒55)的席位仅次于美国,位列世界第二。不难看出,中国男子110米栏在刘翔的“巨人效应”作用下,正在迈向全面崛起的阶段。

  刘翔在决赛中跑第五道,第四道是惟一的一位国外选手——日本的内藤真人,第六道是本次比赛最具竞争力的对手史冬鹏。赛前,孙海平提前向记者交底,他表示,当晚的天气条件不错,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在决赛中的成绩将在13秒20左右。

  当晚9时45分,枪声响起,意想不到的一幕再次出现了,还没等发令枪响,刘翔就冲了出去。抢跑!裁判走上前去,向他出示了黄牌。重新回到起跑点,刘翔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赛后他透露,这次与半决赛故意抢跑不同,他是想压着枪响起跑。比赛重新开始,刘翔顺利起跑,他在第一个栏过后便确立领先优势,最后以13秒18的成绩第一个撞线。

  史冬鹏获得亚军,解放军选手纪伟获得第三名。

  刘翔赛后声音

  感激:“现场的气氛非常不错,非常感谢大家前来观看比赛。我是百分之百地认真对待比赛,接下来还有两站美国比赛,我会全力以赴去跑好比赛。”

  希望:“希望‘鸟巢’是我又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吧。今天来‘鸟巢’的观众很多,我相信北京奥运会时会有更多的观众。”

  解释:“我这次可不是故意抢跑,我是想压着枪声跑,结果还是早了一些。第二枪起跑时求稳,自己还是挺满意这次测试赛的收获。”

  抱怨:“媒体通道太长了,每次跑下来走一圈,真的很累!”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