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鸟巢首冠尽显魅力 希望第二个梦从这里开始

两天后刘翔就将飞赴美国,参加纽约大奖赛,那时候等待刘翔的将是真正的世界顶尖高手,对此刘翔也充满期待:“和他们较较劲吧,看自己的实力有多少,发挥出实力,拼一拼。”(新 华)
两天后刘翔就将飞赴美国,参加纽约大奖赛,那时候等待刘翔的将是真正的世界顶尖高手,对此刘翔也充满期待:“和他们较较劲吧,看自己的实力有多少,发挥出实力,拼一拼。”(新 华)

  初夏的北京似乎对刘翔特别眷顾,距离奥运会还有两个多月,闷热的夏天已经提前到来了。当然了,24日晚是“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110米栏决赛,这也是刘翔的奥运会预演。

  下午17时一过,北京北四环路靠近“鸟巢”的一段,各种车辆就在主道和辅路上排起了长阵,车行的速度如同蚂蚁在爬。“的哥”小赵的心情有点复杂:“没办法,谁让刘翔这么有魅力呢?!”

  这个傍晚,北京人重复最多的一个名字就是刘翔。

晚19时,中国田径公开赛晚场比赛开始的时间到了,两对穿着情侣装的青年男女还在通往“鸟巢”的路上。看到大塞车,他们干脆从亚运村站下了车,步行向“鸟巢”进发。“听说今天下午4点现场售票,我们提前5个小时就去了,排第一名”,穿着黑色T恤操东北口音的小姑娘得意地告诉记者:“最开始也就两三百人排队,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一天内第二次去“鸟巢”的他们终归是幸运的,想想能在110米栏比赛的起点为刘翔加油,小姑娘满脸都是雀跃的表情。

  “刘翔!刘翔!”“鸟巢”里的人们已经等不及了。21时20分,工作人员开始“鸟巢”西侧的跑道上摆放栏架,紧邻的记者席上一阵骚动,老记们忙碌起来。21时35分,刘翔和110米栏决赛的选手入场时,现场广播员的声音突然拔高了八度。训练服从蓝色换成了黑色,站在第五道上的刘翔依然酷劲十足。当现场介绍到刘翔的名字时,近7万人的欢呼声从看台的每一个角落发出,闪光灯像萤火虫一样在看台上闪烁起来。这的确是刘翔的“奥运分贝测试赛”,就连坐在记者旁边一位穿着粉色衬衫的外国记者也使劲地鼓起掌来,原来他也是刘翔的粉丝。

  刘翔又抢跑了,不过之后一切如常,在跨越了最后一个栏架之后,刘翔没有全力冲刺,他只是靠着惯性跑过终点。13秒18!刘翔的优势今晚无人可以撼动。赛后记者向他提了一个“刁钻”的问题:“你说过你很喜欢大阪,洛桑是你的福地,那‘鸟巢’呢?”略微沉吟了一下刘翔说:“希望‘鸟巢’是我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

  8月24日21时45分,整整3个月后的同一刻,“鸟巢”将进入刘翔时间。(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