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警上海总队数千官兵护卫圣火顺利传递

   23日,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上海站传递,担负圣火传递安全保卫任务的武警上海总队数千官兵,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奥运圣火传递的安全保卫任务。

  连日来,这个总队官兵把做好火炬传递安全保卫工作作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实际行动,总队多次组织召开方案培训会和实兵演练,总队长刘洪凯少将亲自带领机关基前指人员和任务单位干部骨干,采取逐片逐段逐点过的办法,对每个任务现场的安保措施进行检查论证,进一步完善了兵力部署,细化了执勤方案,保证一种情况有多种方案、一种方案有多种处置方法,为完成任务提供了遵循、奠定了基础。

参战单位纷纷组织誓师大会,总队2次召开电视会议进行全员发动,政委卢津平少将亲自进行动员部署,在全总队广泛开展“我为奥运增光彩,我为祖国做贡献”教育活动,引导官兵充分认清当前反恐维稳斗争的严峻形势,认清做好奥运火炬传递安保工作对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大意义,强化官兵的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忠诚使命、积极投身奥运,全力以赴做好火炬传递安全保卫工作。他们还先后为灾区捐款130多万元,500多名官兵参加义务献血。刚刚参加义务献血后担负执勤任务的战士杨培强说:“虽然不能上一线抗震救灾,但我们会用百倍的努力完成好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今天一大早,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上海总队官兵来到人民广场,部署勤务,上岗执勤。官兵们表示,一定要确保圣火传递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支持四川灾区的抗震救灾行动。8时23分,火炬传到了兴业路的中共“一大”会址,青砖红瓦的石窟门建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历程。聚集在这里的上千名群众秩序井然地迎接圣火的到来。战士陈康是“一大”会址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今天他又担负了现场的执勤任务,注视着圣火在会址前传递,小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87年前,我们伟大的党在这里诞生,87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武警战士我们要用无尚的忠诚,保卫好奥运圣火,保卫好祖国改革开放成就。”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北京奥运所传递给全世界的和谐祝愿,而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包括上海总队官兵在内的1800万上海人民的“同一个梦想”,就是为奥运圣火喝彩,为四川祝福,为中国加油!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将举办12场足球预选赛。上海总队官兵在完成圣火传递的安保任务后,将投入到更加繁重的备战奥运会赛事的安全保卫任务中。 作者:徐连宗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