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四川灾区一线医疗志愿者看圣火传递 讲救灾情景

  昨天在交大闵行校区观看奥运圣火传递的人群里,有位曾参与四川灾区第一线救助的医疗志愿者,他就是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医生潘耀华。他偶然得知奥运火炬将在母校传递,一大早乘着校车从徐汇赶到闵行。站在人群里,听着学生们吹着喇叭、挥着手高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坚强”,他忍不住激动起来。

  在第一时间赶赴四川灾区参与医疗救治,牵动潘耀华心的,是受灾群众严重的伤势。“尽管我们尽量想办法保住他们的肢体健全,但有些人因为被压时间很长,得了挤压综合征,肢体损坏严重,必须面对截肢。”他和其他医务工作者在那里几乎是没日没夜地工作,平均每天只睡4个小时左右。4级5级的小余震,他们根本无暇去感觉,心思全在手术台上和病房里。只有电视台预报晚上可能有6.1级余震的那天,他们才从屋子里暂时撤离,躲到室外空地的帐篷里。屋外下大雨、积水,他们坚持着过了一夜,第二天继续工作。与此同时,更让潘医生感动的是,他的同事徐欣辉在面临大余震时,坚守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值班,守着那些无法被转移到室外的病人。

  爱是互相的,感动也是互相的。受灾孩子的乐观坚强,让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去救助更多人。潘医生说,他见到病房里北川中学的三个女孩,她们被救出后,三人第一次见面时抱头痛哭,但不一会儿就好了,聊天、唱歌,还时不时有笑声,并不是整天愁容满面,悲痛无助。“一方面可能她们还小,童真比忧虑多,另一方面,这也说明我们国家灾后保障做得好。据我所知,很多灾区的患者都将转移到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等地继续治疗,不用过于为未来担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