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继半决赛后再次抢跑 “秀”得鸟巢首冠(图)


  竞报讯 (记者杨萌)

  在昨晚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刘翔在最引人注目的男子110栏比赛中以13秒18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刘翔在“鸟巢”里拿到的第一个冠军,赛后他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

  从刘翔一走进“鸟巢”体育场,观众就开始发出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飞人很快脱掉深蓝色外套,一身黑色在八名运动员中格外显眼。可能是为了让观众们看得更过瘾,刘翔刚在起点站定,就马上开始了跨栏的练习,看台上立刻闪光灯和欢呼声连成了一片。

接下来,赛场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刘翔过去所取得的荣誉,而此时飞人只是低下头,整理着自己的球鞋。现场解说员也开始兴奋起来,他通过广播大声地喊着:“刘翔看起来更加健壮、更加成熟、更加稳重。”这引来了观众们一阵会心的大笑。

  刘翔排在第五道,在他身边的分别是日本选手内藤真人和史东鹏。第一轮发枪,刘翔继半决赛之后又一次抢跑,这让观众席一片哗然。看到裁判掏出的黄牌,刘翔不好意思地做了个鬼脸。第二次起跑,刘翔一马当先,最终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最后冲刺的时候,刘翔明显已经收力了,所以最终的成绩只有13秒18。史东鹏和纪伟分列二三名,这三人也基本上构成了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

  跑过终点之后,刘翔在场地内接受了采访。刘翔表示他很喜欢“鸟巢”,也很期待8月的奥运会。“我希望‘鸟巢’可以成为我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刘翔这一番煽情的话语让现场的气氛再一次达到顶点。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