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南通进行火炬接力 苏通大桥展示城市魅力(组图)

余钟夫将火炬交给南通市领导
余钟夫将火炬交给南通市领导

南通首棒火炬手李菊
南通首棒火炬手李菊

奥运火炬运行集体通过苏通大桥

奥运火炬运行集体通过苏通大桥

5月25日,火炬手朱相桂在苏通大桥上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江苏南通传递。 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5月25日,火炬手朱相桂在苏通大桥上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江苏南通传递。 新华社记者安治平摄


  苏通大桥拥4项世界之最

  奥运官方网站5月25日讯 今日14时35分,奥运火炬接力南通站传递活动在苏通大桥上拉开帷幕。前乒乓球奥运冠军李菊成为南通站首棒火炬手。

  南通站的火炬接力路线全程20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11.8公里,车队传递8.2公里),火炬手共104名。南通站传递的起点设在苏通大桥。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东部的南通市和苏州的常熟市之间,西距江阴长江公路大桥82公里,东距长江入海口108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通道、也是江苏省公路主骨架跨越长江的枢纽工程。

  据悉,该桥于2003年6月27日开工建设,其设计建造拥有四项“世界之最”:最大主跨、最深基础、最高桥塔、最长拉索。路线全长32.4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8146米,跨径1088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奥运圣火从苏通大桥出发后,在苏通大桥南通境内传递2公里,15名火炬手参与在苏通大桥上的传递。之后,火炬将转场至南通市区,89名火炬将完成在市区的传递。火炬将沿着南通市青年中路、工农南路继续传递,途经南通市行政中心、南通大学,到达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本条传递线路充分展示了南通“体育之乡、冠军摇篮”的特色。

  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南通市还在火炬传递的起点、沿途和结束仪式现场设立捐款箱,悬挂抗震救灾的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圣火传递的热情和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发扬奥运火炬心手相传的精神,在传递激情与梦想的同时,更多地向灾区人民传递爱心与责任。

  南通位于中国沿海和长江“T”型经济带的交汇点,集“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于一身,素有“江海门户”、“扬子第一窗口”之誉。南通滨江临海,有“近代第一城”之称,是著名的体育之乡,共培养出14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为祖国夺得57项次金牌,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