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奥运选手无一例伤亡 已全部转移异地训练

   新华社成都5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25日上午,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说,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四川运动员训练处于困境,在国家体育总局关心协调下,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伸出援助之手,截至今天,四川备战北京奥运会、明年全运会的一线选手已全部转移异地训练。

    25日,记者驱车到省运动技术学院、犀浦田径训练基地等处看到,训练场上已经没有往日热热闹闹的训练场面,随之相伴的是居民搭建的帐篷,一些场馆贴起了封条,有保安在外值班。一环路上的省游泳馆也贴上了停止对外开放的通知。

    强地震发生以后,选手们及时撤离,没有发生一例伤亡事故,但成都及附近地区个别训练场馆、宿舍出现裂缝。

    一直在一线值班的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说,四川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选手近20人,还有几百名一线选手正在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由于余震不断,加上不少居民涌入运动场内搭篷居住,选手们很难进行正常训练。

    朱玲感慨地说,汶川地震,四川选手训练受影响,此情况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各司、各个运动管理中心紧急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支持我们的工作。各兄弟省市体育局纷纷主动与我们联系,帮助我们解决困难,邀请队伍到当地训练。湖北、山东、广西等体育局表示四川运动员来训练分文不收。一方有难八方来支援,我们对大家充满了感激之情。

    她说,这一次出川的30余支运动队,600余人,全是备战北京奥运会、全运会的一线选手,他们已在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广西、广东、山东、湖北、云南、贵州、山西、内蒙古等15个省市自治区进行训练。据了解,四川选手的训练、生活都得到了各地体育局的精心安排,选手反映很好。

    全国摔跤锦标赛亚军谢洪全家在四川阿坝茂县洼地乡,地震中家里房子被毁,父母庆幸逃生,他与家人中断了七天联系。此次他随队到广西异地训练,他说,一定要努力训练回报大家的关心、关怀。(完)2008/05/25 15: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