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苏州南通圣火传递在新落成苏通大桥上完成交接

     新华社江苏南通5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郭奔胜) 奥运圣火25日下午在江苏省南通市进行传递,圣火在新落成的苏通大桥上完成交接,成为南通市圣火传递的一大亮点。

    苏通大桥位于南通市和苏州市之间,创造了斜拉桥四项世界纪录,代表了桥梁建设的世界水平。奥运圣火当日下午2时30分从苏州市转场至苏通大桥,并在大桥中段进行交接;乒乓球奥运冠军李菊接过火炬,开始了圣火在南通市的传递。在苏通大桥上,火炬共进行了10棒传递。

    与上午苏州市相似,南通市也是分段传递。南通市火炬传递总路线长度为20公里,其中包括车队传递8.2公里。火炬在苏通大桥上传递后开始车辆传递,市区传递从南通市体育广场起跑,经过繁华的青年中路、工农路,穿越南通大学,至南通市体育会展中心结束。

    南通市诞生了14位世界冠军,其中奥运冠军5人,有“世界冠军摇篮”之称的南通市用两名奥运冠军完成了火炬在南通市的首尾传递,羽毛球奥运冠军葛菲17时45分点燃火炬盆,结束了圣火25日的传递。

     “传递火炬也是在传递爱心,我们要团结起来,为灾区人民出自己的一份力,”葛菲在结束传递后说。

    南通市同时也是中国的建设之乡。如今,南通市已经有近千名活动板房施工人员在四川灾区为受灾同胞建设临时居所,目前南通市市民已捐助灾区钱物近1.5亿元人民币。在南通市圣火传递现场,自发赶来欢迎圣火的南通市民高喊“中国加油”,打出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等标语,一颗颗充满热情的心与灾区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

    南通市民李玥带着自己的女儿早早就等候在体育广场,她告诉记者,对于自己和七岁大的女儿而言,观看圣火传递和为灾区人民祈福捐款,都是对她们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生中最可铭记的事。

    73岁的火炬手徐尔铸曾被破格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徐尔铸满怀深情地表示,这些日子来,自己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希望灾区人民能感受到我们传递火炬的力量,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没有什么灾难可以压倒中国人”。

    26日,奥运圣火将进行江苏省第二天的传递,传递城市为泰州市和扬州市。火炬运行团队25日晚赶往泰州市,26日上午在泰州市传递,下午在扬州市传递。(完)2008/05/25 19: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