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前往汶川抗震救灾 南京临时增加火炬手赵晓青

  视频:圣火27日南京接力 女特警灾区归来传火炬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5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召开的南京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火炬手和志愿者部副部长陈兆忠宣布昨天刚从汶川灾区执行完任务回宁的南京公安特警赵晓青当选为火炬手,将参加27号在南京进行的北京奥运圣火传递。

赵晓青也出席了今天新闻发布会,会后,奥运官网对她进行了专访。

  如果不穿制服,你很难想象这位瘦瘦的南京女孩竟然是名特警。但是,她一开口,就可以听出与警察身份相符的爽朗个性。赵晓青说她也是昨天上午刚从四川回来后得知自己当选为火炬手的。此次他们一共去了201个人,先落脚都江堰,然后进入重灾区汶川。主要的工作是维护当地治安秩序,抢救人员物资。对于一位从小在南京长大的女孩来说,见到震后汶川的满目苍痍,对她是个很大的冲击,觉得很揪心。特别是当时接到任务很突然,没有来得及做预想就到达了那里。赵晓青觉得当地的人们心里有巨大的恐慌,看到他们来了就像看到希望。这次赵晓青回宁,是他们这支队伍的少量换防,休整一下后,有可能再去四川灾区。和她一起回来的还有另外一位特警火炬手胡冰,也是她的队长。陈兆忠部长在发布会上曾经做过介绍,这位身怀绝技的特警曾经获得过中国警察汽车拉力赛最佳车手奖,还曾做过多位领导人的贴身保镖。

  当被问到突然得知自己当选为火炬手后有何感想时,赵晓青说,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因为不仅要完成火炬传递,还想把对四川人民的牵挂,对战友的牵挂一起表达出来。希望大家能更奉献自己的能力,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和我们的国家一起度过难关。

  南京市火炬手共有208名,赵晓青当选火炬手会不会因此有别的火炬手不能进行接力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询问了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火炬接力新闻宣传部部长曹劲松。曹部长解释到,由于此前奥组委在南京还有3名火炬手未确定,所以赵晓青的火炬手名额是从这来的,并不会占用其他已确定火炬手的名额。虽然原则上不会临时增加火炬手,但是考虑到赵晓青刚刚从汶川执行任务归来,由她担任火炬手,就像一座桥梁,可以让南京人民和灾区人民的心联系的更紧密。(奥运官方网站前方记者成瑶发自南京)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