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传递坚强奔向北京 “祥云”穿越东方水城苏州

  “传递圣火,传递关爱”,“众志成城,克难兴邦”,“传递坚强,奔向北京”……“祥云”25日上午穿行在东方水城苏州,数以万计的群众手持巨幅标语表达着对奥运的欢迎和抗震救灾的支持。

  眼前舞动的圣火,数千里之外万众一心的救灾。

不同的时空闪动着伟大中华民族相同的坚韧和不屈。

  “50米的步伐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骄傲和辉煌,我们在传递和谐,传递梦想,更是在传递爱心。”苏州第一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孙志安坚毅地说。

  这是苏州站104名火炬手的共同心声。来自奥林匹亚的圣火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坚强和团结。火炬手们用集体捐款的方式表达了对远方同胞的牵挂。

  8点钟开始传递圣火,而市民们清晨5点钟就早早站在路边期盼。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嘹亮的口号在圣火传递的道路两旁此起彼伏。不少观众的脸上贴着国旗和五环旗,以此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崇敬。

  “克难兴邦,全体中国人从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中汲取新的力量和勇气,而正在抒写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鼓舞着全体中国人迈着更加坚毅的步伐前行,”现场的苏州市干部郦方说。

  在太湖之滨,在古老的护城河水之畔,在现代化的苏州工业园区,人们无不被圣火所感染,无不被爱心所感染,无不被坚强所感染。

  “奥运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青年人的血脉,这是一生受用的精神财富,我们在体育赛场上学会了坚强,我们同样在抗击灾难中学会了坚强,一个坚强的民族是可以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一位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归来的志愿者说。

  在苏州的圣火传递过程中,11名外籍火炬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高高举起火炬一路传递下去。他们表示,更加开放的中国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敬和瞩目,能在苏州分享传递火炬的快乐,是终身的荣耀。

  苏州是奥运圣火内地传递的第22站,2个小时的传递给了这座城市久远的荣光和激情。圣火还将一路传递下去。

  “传递坚强,奔向北京”!

  响亮的口号背后,凝聚着13亿中国人手挽手向前走的雄心壮志。

  新华社记者 郭奔胜 王恒志 王雅楠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