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苏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苏州11名外籍火炬手传递圣火 传递前默哀一分钟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据新华社苏州5月25日电奥运圣火25日上午开始了在江苏省首站苏州市的传递,传递路线穿越苏州高新区、古城区和工业园区,充分展现了苏州城市历史和现代的精华,而超过总数十分之一的外籍火炬手也成为开放的古城苏州传递的一大亮点。



  苏州圣火传递的104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既有劳动模范、世界冠军、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也有在各个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值得一提的是有超过十分之一的火炬手是外籍在华人员,这11名外籍火炬手分别来自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家。

  起跑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的苏州乐园门前广场进行,仪式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四川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参加苏州火炬传递的104名火炬手和28名护跑手共捐款96490元。早晨8时8分,羽毛球世界冠军孙志安接过第一棒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江苏省境内的传递。

  第36棒传递的轮滑亚洲冠军郭丹展现了当日火炬传递的一个特色传递方式——轮滑。作为全国首个“全国轮滑城市”,已经连续举办两届轮滑世界杯的苏州市特意安排了一棒轮滑传递。

  当天下午,奥运圣火传递至江苏省第二站南通市。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