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鸟巢“试飞”成功 13秒18赢得鸟巢首个冠军

  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冠军属于刘翔。在24日晚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尽管刘翔再次抢跑,又在最后三步放慢脚步,但飞人仍以13秒18的成绩轻松夺得鸟巢首个男子110米栏冠军,顺利结束了奥运前的实地测试。面对6万多名观众,刘翔许下心愿,期待这个赛场能成为自己第二次奥运梦开始的地方。



  从刘翔一走进鸟巢,观众就开始发出一阵高过一阵的欢呼声。飞人很快脱掉深蓝色外套,一身黑色在八名运动员中格外显眼。可能是为了让观众们看得更过瘾,刘翔刚在起点站定,就马上开始了跨栏的练习,看台上立刻闪光灯和欢呼声连成了一片。

  刘翔排在第五道,在他身边的分别是日本选手内藤真人和史东鹏。第一轮发枪,刘翔继半决赛之后又一次抢跑,这让观众席一片哗然。看到裁判掏出的黄牌,刘翔不好意思地做了个鬼脸。第二次起跑,刘翔一马当先,最终毫无悬念地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最后冲刺的时候,刘翔明显已经收力了,所以最终的成绩只有13秒18。史东鹏和纪伟分列二、三名,这三人也基本上构成了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阵容。

  跑过终点之后,刘翔在场地内接受了采访。刘翔表示他很喜欢“鸟巢”,也很期待8月的奥运会。“希望鸟巢可以成为我第二个梦开始的地方。”刘翔这一番煽情的话让现场的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