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著名南通好心人“莫文隋” 要把火炬转赠大学

  提及南通,“莫文隋”不得不提,这个闻名全国的南通好心人,昨日也出现在南通圣火传递100多人的火炬手队伍中,而且还不止一名。

  “莫文隋”谐音“莫问谁”,来源是一位好心人常年埋名资助贫困生留下的名字,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后来渐渐成为南通好心人的代名词。

昨日南通圣火传递现场,“莫文隋”的原型、70多岁的汤淳渊也出现了。这位好心的老人还要做贡献:要把所持的奥运火炬赠送给南通大学,作为学生素质教育和学校文化积淀的象征。另一名“莫文隋”、72岁的徐尔铸,是新中国第一批少先队员,1998年退休后,闲不住的徐尔铸就开始创办江海志愿者服务站,把一个30多人的队伍发展到133000多人,“莫文隋”从此遍布南通城。“我的当选也是南通13万江海志愿者的光荣,我一定要珍惜这份荣誉!”徐尔铸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