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苏州圣火传递四个特色镜头:撒贝宁兴奋跑过头

  特色镜头一 撒贝宁“兴”过了头

  昨天上午,奥运火炬在苏州传递,在首棒孙志安之后,撒贝宁有幸成为第二棒火炬手。由于传递火炬过于兴奋,撒贝宁一不留神,跑过了规定中与第三棒火炬手交接的位置,这在火炬传递中还是头一次遇到。

  传递结束后,撒贝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传递火炬的时候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就是这个距离太短了,我们才刚刚迈开步子,好像自己的这段就跑完了。我今天是因为在跑的时候,苏州现场的观众和市民太热情,他们喊口号的声音让我越跑越兴奋,根本就没看见第三棒火炬手,到了交接点的时候是旁边的护跑手提醒我,‘你到了’,我才看到第三棒火炬手站在那很焦急地等着我,才感觉到我可能跑过了。但是,我知道我多跑一步就是下一棒火炬手的一个损失,后来火炬手们在聊天的时候都有这个共同的感受。”

  汶川大地震后,撒贝宁积极参与了支援灾区的活动中。这次来苏州后,他同苏州站的其他火炬手一起为地震灾区进行了捐款。“捐款只是一部分工作,我希望我们火炬手一直关注、关心地震灾区,支持灾区的重建工作。”

  特色镜头二 孙志安“藏”起火炬

  火炬传递结束之后,苏州第一棒、江苏羽毛球队总教练孙志安便驱车回到了南京,因为南京还有工作在等待着他。作为江苏的第一棒火炬手,孙志安的这枚火炬对于他自己以及江苏来说都意义非常。

  第一棒的路程跑完之后,专业人员熄灭了孙志安手中的火炬,于是这枚“江苏第一”的火炬便成为孙总教练自己的私人物品,显然孙志安十分珍爱这枚火炬,火炬熄灭之后,他便小心翼翼地将火炬收回一个精致的火炬专用盒储藏起来。

  他告诉记者,自己要好好保存这枚火炬,“我不会把火炬展示在家里,我要把它保存在盒子里收藏起来”。也许,将来只有孙总教练的亲朋挚友才有可能在探访他家的时候有幸一睹“江苏第一火炬”的风采。

  特色镜头三 亚洲冠军踏着轮滑传递火炬

  昨天的苏州火炬传递,可让热情市民大饱眼福,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不断展示自己对火炬的激情,引来围观市民阵阵欢呼,火炬手中年纪最大的83岁的万亚卿极大地鼓舞了市民,而郭丹用轮滑方式传递火炬成为苏州火炬传递的最大特色,老外火炬手的豪放与激情更是激起了围观群众的热情。

  苏州火炬传递最为特殊的莫过于第36棒的火炬手郭丹了,当这位亚洲轮滑冠军踏着轮滑从路边手持火炬上场时,围观市民被她优美的动作给深深吸引,现场随即传来一片欢呼声,而“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的口号更是响彻姑苏城。当第35棒江苏武术队全国冠军张丽跑向交接处时,第36棒火炬手郭丹立刻踩着轮滑迎了上去,当手中的火炬被点燃之后,郭丹一路滑行,并不时展示着熟练的花样轮滑动作。

  苏州火炬传递过程中,年纪最大的火炬手、今年83岁的万亚卿是第67棒火炬手,作为苏州104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她的出现,极大地鼓舞了市民热情,大家都为她鼓掌加油,而她也频频向人群挥手,传递的速度一点也不比年轻人逊色。

  不仅是中国火炬手,在苏州进行传递的外籍火炬手也是展现了他们外放的激情,当圣火进入苏州工业园区时,几名外籍火炬手进入了人们的视线。97棒火炬手yvonne来自德国,今年41岁。她在点燃自己手中的圣火后非常激动,用老外自己的特殊方式传递着火炬,只见yvonne不停地向火炬飞吻,yvonne的动作让观看火炬传递的市民激动不已。 刘璞 赵晨彦

  特色镜头四 万名苏大学生穿五色队服助阵

  5月25日上午,让苏州市民期待已久的奥运祥云火炬终于进入了水城传递阶段。提前数月做好准备的万名苏州大学师生徒步前往盘门景区朱公桥、觅渡桥以西的南门路一带、中新路中央公园周边等区域,为祥云火炬的传递喝彩、祝福。

  早上6点,苏州大学师生手擎鲜红的国旗、校旗、院旗、奥运会徽旗从苏大各校区的大门口列队而出,长长的队伍或逶迤南行,或径直东去,蓝、黑、红、黄、绿五色队服将清晨的大街渲染得热烈而喜庆,引得沿途市民纷纷驻足,频频回首。

  在中央公园,由于苏大体育学院王家宏院长将作为中央公园接力段的第一棒火炬手,众多苏大学子一大早便来到中新路两侧等候,期望能一睹奥运祥云风采。

  9点半,当载有奥运火炬手的大巴车驶入中新路并在中央公园门口缓缓停下来时,现场一片沸腾,护栏两边人头攒动,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向车内的火炬手欢呼呐喊,一时间“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苏州”的口号响彻整个园区。很多苏大的同学发现王家宏院长就坐在大巴车的第二排靠窗座位时,更是踮起脚尖向车内挥手,而车内的火炬手们也深受现场气氛的感染,频频挥舞着手中的火炬透过车窗玻璃向人群微笑,此刻现场气氛则又一次达到高潮。

  9点40左右,王家宏走下了大巴车,当他魁梧的身影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在场的所有观众特别是苏大学生不约而同向他挥动起了手中的彩旗,王家宏也向大家挥手致意,随后,王家宏点燃奥运圣火并高举火炬,开始了奥运圣火在中央公园的第一棒传递。当圣火在他手中的火炬上点燃的那一刻,整个中央公园都沸腾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