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明日照亮南京 传递路线及安排公布

  明天上午8点至11点15分,奥运会火炬在南京境内进行主题为“爱心与圣火同行”的传递,这是江苏五站中的最后一站。昨天,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路线特色:奥体至鼓楼公园全程12.9公里

  记者了解到,208名火炬手传递,从奥体中心东广场出发,经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北京西路,最后到达鼓楼公园,全程12.9公里,平均每名火炬手跑62米。

南京火炬传递路线体现了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也展现了人文南京、绿色南京。沿途将经过历经600年保存完好的明城墙、龙江宝船厂遗址公园、民国建筑群等人文景观;同时火炬接力经过南京母亲河秦淮河、滨江大道、绿博园以及滨江、沿河、沿路优美的绿化风光带;沿途还将经过南京大学、城市中心鼓楼区、河西滨江新城。

  火炬手:赴川女特警刚下飞机就参加培训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火炬手南京公安特警赵晓青第一次亮相。

  赵晓青是1983年出生的南京姑娘,2004年7月份从警校毕业,加入特警支队三大队。她告诉记者,24日下午,她刚从四川抗震救灾现场回来,她是14日去的四川地震灾区,当时南京去的那批特警一共200人,只有她和另一位同事是女的。她在四川的任务是负责都江堰到汶川县漩口镇的补给线上看管物资、保障通讯联络等。赵晓青表示,起初几天,根本就没有洗澡,饭也顾不上吃,还有不断袭来的余震,夜里都要忙到2点左右才能睡,天不亮又要起床了。10天的连轴工作下来,赵晓青奉命轮班回南京,24日上午领导通知她当选奥运火炬手了,当天下午2点,她一下飞机,没来得及回家洗澡换衣服就立刻赶往火炬手的培训现场,参加培训。记者了解到,抗震救灾的“战役”中,南京的公安、消防、卫生、电信、电力等部门很多救援人员不怕艰苦、连续作战、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南京火炬传递组委会火炬手和志愿者部决定,从中挑选一名代表南京前去抗震救灾的人参加火炬传递,充分体现“爱心与圣火同行”的主题,就这样赵晓青被选中了。

  南京火炬起跑仪式和回收圣火火种仪式是火炬传递的重要组成部分。27日上午8:00火炬起跑仪式在奥体中心东广场开始,时间约为15分钟。起跑仪式上将举行短暂的以"爱心"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正式起跑前,现场所有人员将向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之后圣火使者点燃火炬,再由省委书记梁保华把火炬交给国际运动健将、羽毛球前世界冠军杨阳起跑。中午11:00将举行约10分钟的回收圣火火种仪式,由北京奥组委向南京市委、市政府赠送证书和火炬。

  安全保障:两次交通管制请绕行

  22000名警察、全程硬质隔离护栏、50条公交线路绕行……记者了解到,为使奥运会火炬活动圆满进行,市公安部门全面出动了警力。

  据悉,届时全程12.9公里的奥运火炬传递线路将架设硬质隔离护栏,它被设置在道路绿岛外侧,既维护了道路绿化环境,又避免出现意外情况;沿线将有10余万市民观看火炬传递。27日上午的7点和8点半,有两个交通管制段。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上午7点起,奥体中心东门至江东北路草场门段,以及上午8点半,江东北路草场门至鼓楼公园,将实行交通管制。27日上午途经北京西路和草场门大街的车辆最好能绕行。

  特别提醒:市民在家可看直播

  因27日天气炎热,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文明办等部门相继发出倡议,希望市民能在家收看现场直播,尽量不去现场观看。南京新闻及科教频道和江苏城市和体育频道都将全程直播。有关部门希望,火炬车队通过时,不要进入警戒区域。火炬车队离开后,不要尾随、追逐火炬团队;广大市民不要将贵重物品、大额现金带到现场,观看时要留意自身携带的钱物,防止被扒窃;观看火炬传递时,不要攀爬广告牌、旗杆、护栏、树木,阳台;请火炬传递沿线楼上的居民关窗观看,并清理好窗台、阳台上容易坠落的物品。

    传递安排: 8点开始11点15分结束

    8:00-8:15,起跑仪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举行;

    8:15-8:55,火炬传递运行团队从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至南京绿博园路段依次传递;

  8:55-9:25,运行团队在南京绿博园休息;

  9:25-11:00,运行团队从南京绿博园到鼓楼公园路段依次传递;

  11:00-11:15,火炬传递结束仪式在鼓楼公园举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