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组委肯定苏州传递:所有城市中效果最好

   快报讯(记者 朱俊骏)昨天上午10点,当苏州籍举重世界冠军唐卫芳跑完最后一棒火炬接力,伸出V字形的胜利手势时,一直站在指挥中心指挥的省领导终于松了一口气:“非常成功!”就在这时,北京奥组委也向苏州现场指挥部打来表扬电话,表示苏州火炬传递在前面25个传递城市中效果最好。

下午,公安部的领导也打来电话,对南通的安保工作进行肯定。

  为确保奥运圣火在苏州顺利传递,苏州市公安局成立了奥运会火炬接力苏州境内传递活动安保工作前沿指挥部。整个火炬传递线路长达19.1公里,涉及路口、桥梁十余处,每个节点都是市民最为集中的地点。“所有警力必须在25日早晨5点之前到位!”指挥部下达了命令。据了解,苏州昨天调集了各种警力共1.8万余人。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林祥国,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黄明,副省长何全等亲自坐镇指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在参加完起跑仪式开幕式后也紧急赶到指挥中心,苏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跃进任总指挥长。

  昨天早上7点,当记者赶到指挥中心时,市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已全部到达,20分钟后,所有指挥人员就位。

  从指挥大厅内17个监控大屏幕上,可以随时看到开幕式现场及高新区传递线路各路口的情况。圣火点燃了苏州人的热情,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市民夹道欢迎。据警方统计,仅高新区段就汇集了50余万市民。从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看,火炬传递线路两侧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看到市民如此热情,指挥中心里的人员也被感染了,大家脸上露出了欢悦的喜色。

  据统计,整个传递线路两侧,前来观看圣火的市民达到105万,无一人受伤。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