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长江商报:当3500年荆楚文明拥抱百年奥运圣火

    盼望着,盼望着,再过短短的5 天,湖北大地将首次迎来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寓意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圣火,激发人们无比热情的同时,也将使有着3500 多年悠久历史的荆楚文化,第一次相拥百年历史的奥运文明。

  自春秋以来,勤劳而又勇敢的荆楚儿女,凭借“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凭借“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毅力,创造了特色鲜明、辉煌灿烂的历史和文化。

  这块古老的大地上,相继涌现出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安能辨我是雌雄”的木兰,“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武昌起义,“敢与上天抗争”的’98抗洪救灾……

  “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这是对湖北人聪明能干,崇尚创新的概括。其精神内核,和奥运文明所追求的“更快、更高、更强”相一致。也因此,在奥运赛场,勇敢的荆楚健儿成就了连续六届均有金牌入账的辉煌,“跳水女皇”伏明霞从14 岁起就独步天下、李小双在1996 年的“团三周”一鸣惊人、高崚那永远充满微笑的脸庞……

  31日起,“祥云”将开始在武汉、宜昌和荆州闪耀。分享“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同时,古老的荆楚文明必将在其史册上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和来自希腊奥林匹亚的西方文明,一起共同传承着人类追求“和平与友谊”的光荣梦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