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邓亚萍等奥运冠军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吴晶)由邓亚萍等奥运冠军加入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两支心理救援队,已分别于20日、21日抵达四川省绵阳市,并在当地为受灾群众、学生和救灾部队官兵开展心理辅导。

  记者25日在此间获悉,第一支中国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抵达绵阳后,立即在帐篷学校开展工作。

救援队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再现、放飞希望、写信等方式帮助学生化解灾害带来的负面情绪。心理专家还对那些情绪反应强烈的学生进行了个别的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

  心理救援队还为参加抗震抢险的陕西、甘肃、广东的武警消防队员进行心理辅导。这是首支为救灾部队实施心理援助的救援队。

  邓亚萍、杨扬、高敏、谢军、莫慧兰、孙海涛等奥运会及残奥会冠军向学生们赠送了体育器材等礼物,并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激励学生积极向上,重塑信心。第一支心理救援队还赶赴德阳,在群众中宣传心理救援的知识。

  第二支中国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在抵达绵阳后首先对当地近4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并到受灾群众集中的九洲体育馆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此后,心理救援队兵分两路,一边在九洲体育馆开展心理辅导,一边专程到有北川转出来的学生的学校进行心理救援,他们还前往安县开展了工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