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体操教练赵汉华当选火炬手 与弟子程菲共传圣火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武汉体育学院体操教练赵汉华从事体操基层工作已有31年的时间,桃李满天下的赵教练现在有5名队员在国家体操队训练,其中最有名气的是跳马皇后程菲,平衡木世界冠军李珊珊。凭借骄人的成绩,赵汉华教练当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武汉传递火炬期间,她将和弟子程菲一起传递火炬。

  在前不久举行的天津体操世界杯,赵汉华教练前去看望武汉体院的弟子杨威、程菲,进入体育馆后,还是程菲先发现赵教练,主动走到赵教练身边给老师礼貌问好。“我非常感动,程菲这孩子很懂事,我没有发现她,她还先看到我,并主动和我打招呼。”赵教练说道。

  1997 年,程菲进入武汉体院体操学校学习体操,由于程菲家庭困难,高昂的学费越来越成为其练体操的阻力,赵汉华认为程菲是个非常优秀的苗子,不能因家庭困难就半途而废,自己无偿每月给程菲300—400元学费支助,后来在学院的帮助下,程菲一家渡过了难关。赵教练是练体操出身,由于一次意外受伤提前结束了运动员生涯,她从教以来,非常珍惜苗子,对每个孩子都认真负责。

  程菲当年进入国家队训练才两三个月时,赵汉华特意问程菲训练的目标是什么,程菲很实在地回答:“我要好好训练,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赵教练很有感触地表示,这和很多孩子高喊口号,为国争光不一样,毕竟那时程菲还小,争光的事情她还承担不了。

  “能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但这个荣誉不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武汉体育学院,我身后有更多的人在无私奉献,这种荣誉他们也和我一样共同拥有。”

  还有几天,火炬传递就要在江城开始,赵教练非常期待这一时刻,能够和杨威、程菲一起传递她感到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